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低至537台,江淮A5 PLUS持续走低,着实让人遗憾

2024年01月20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遗憾的是,2023年12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下滑至537台。不得不说,这个销量数据,多少让人感到有些不敢相信。要知道,江淮A5 PLUS在国内车市上市之后,单月销量规模能够稳定在3000台以上。

江淮A5 PLUS

甚至于,这款车型的单月零售销量,甚至能够达到4000台以上。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了。

据了解,作为江淮汽车推出一款车型,江淮A5 PLUS在2023年6月份正式上市。上市当月,这款车型的单月零售销量就达到了4387台。

要知道,当前国内车市竞争极为激烈,而且江淮汽车的品牌影响力,相比一线品牌又没有那么强势,江淮A5 PLUS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是相当不容易的。

江淮A5 PLUS

我认为,虽然这个销量成绩并没有突破5000台,但是对于江淮汽车而言,江淮A5 PLUS在上市的首个月份,就取得这个销量成绩,可以称之为“意外的惊喜了”。

2023年7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继续飙升至4505台。相比上个月,销量呈现出上涨态势。

2023年8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有所下滑。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其单月销量为3818台,环比下滑了15.2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其销量呈现出一定的环比下滑趋势,但是其单月销量规模,依然稳定在3800台以上,依然是可圈可点的。

江淮A5 PLUS

且,此后的2023年9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就实现了上涨了,单月零售销量达到了4007台。

相比上个月,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上涨了4.95%。显然,从2023年6月份上市开始,截止到2023年9月份,江淮A5 PLUS的销量表现,整体是不错的。

此后,从2023年10月份开始,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又转而进入了环比下滑通道之中。

江淮A5 PLUS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为3711台。相比上月,其销量下滑了7.38%。

2023年11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为3154台。相比上个月,江淮A5 PLUS的单月销量下滑了15%。

显然,2023年10月份、11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虽然呈现出持续走低的趋势,但是其销量规模依然稳定在3000台以上。

江淮A5 PLUS

事实上,纵观江淮A5 PLUS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不难看出来,截止到2023年11月份,其单月销量规模都能稳定在3000台以上。

让人讶异的是,转折来了,2023年12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跌至537台。这个销量数据,多少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相比上个月,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82.97%。显然,2023年12月份,江淮A5 PLUS的销量规模过于低了点,环比降幅则过于高了点。

江淮A5 PLUS

要知道,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表现不错,呈现出环比、同比双双增长的态势。

具体而言,2023年12月份额,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235.3万辆,同比增幅为8.5%,环比增幅为13.1%。

这意味着,2023年12月份,江淮A5 PLUS的单月零售销量呈现出高速逆势下滑的态势。单纯从这个层面来说,江淮A5 PLUS的表现,显然是弱于同期市场整体表现的。

而且,对于一款车型而言,从月售3000台以上的销量规模,突然下滑至月售仅500余台的销量规模,也过于突兀了一些。

江淮A5 PLUS

江淮A5 PLUS的销量下滑,到底是偶失前蹄,还是会成为其销量遇挫的起点,我们目前还不能下断言,只能保持进一步关注。

当然,我们希望这只是偶然的状态,并非常态化表现。进入2024年之后,我们期待江淮A5 PLUS能够交出更好的销量答卷,获得更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