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HI模式添新成员?华为、东风官宣“周一见”

2024年01月20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月20日午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简称“华为车BU”)、岚图汽车、华为中国和东风汽车官博互动称“周一见”。疑似暗示华为将与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品牌进行合作,具体信息将于1月22日公布。

对此,有猜测认为是华为车BU与东风汽车之间进行“HI模式”合作,华为ADS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有望在岚图“上车”。

华为HI模式(Huawei Inside),即华为与车企共同定义、联合开发智能汽车的一种合作模式。目前阿维塔、极狐汽车都采用这一模式。在此模式下,华为会将一整套包括华为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座舱系统、域控制器、芯片、电机各类传感器等集成到智能汽车里,与车企深度配合。

除了HI模式,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还有两种合作模式,分别为零部件供应模式和智选车模式(鸿蒙智行)。

广为外界熟知的问界系列车型就出自智选车模式。该模式下,全流程都以华为主导,从一开始的产品规划、整车开发、工程实现、品控管理,到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再到渠道销售、品牌营销和交付售后等各个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行的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也首次回应了阿维塔为何选择HI模式这一热点话题。

在演讲中,朱华荣表示,HI模式是完全符合法规要求和用户利益的。HI模式让长安与华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最大化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最好的利益捆绑。 但智选车模式是否符合产业规律、是否符合产业政策要求、是否保障用户最根本利益都值得探讨。

对于华为与东风汽车、华为车BU与岚图汽车的合作信息,网通社也将持续关注。

(图/文 网通社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