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毓群最新发声,宁德时代将与更多欧美车企合作

2024年01月20日 17:01: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近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展开了一种很好的合作模式,将使用授权的服务模式,帮助福特汽车建造他们自己的电池厂。

曾毓群进一步表示,宁德时代也将为欧洲、美国的车企,甚至电池制造商提供类似的服务模式,以帮助合作对象迅速启动工厂。

2023年2月,福特宣布与宁德时代合作,计划在密歇根州马歇尔建设动力电池工厂,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根据报道,该电池工厂将作为福特汽车的全资子公司运营,宁德时代仅负责提供电池专利技术许可,并派出相关人员进行支持。

不过该工厂建设进展并不顺利。在《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签署后,福特就因该工厂寻求宁德时代技术支援的计划而遭受国内舆论批评。

2023年11月,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称其美国密歇根州动力电池工厂生产规模将较原计划缩减四成。原定为35吉瓦时的年产量将下调至20吉瓦时。福特方面解释称,规模削减主要由于纯电汽车在美国的普及速度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福特汽车2023年销量近200万辆,比2022年增长7.1%,在美国汽车整体销售额中排名第三,落后于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宁德时代2023年实现装机量167.1吉瓦时,市场份额为43.11%,继续蝉联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一名。其中,三元电池装机量78.33吉瓦时,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88.77吉瓦时。

(图/文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