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公告:马自达6将停产停售,无后继车型

2024年01月20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原本很多人还都在期待马自达6的继任车型,将是基于后驱,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之前这个传闻被传了很久。但是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马自达6将停产,并没有后续车型了。

近日,日本马自达官方发布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正式确认马自达6/阿特兹(Atenza)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4月中旬停产。

马自达6停产后的市场空白将由马自达3和CX系列SUV接替。很明显,现在马自达的工作重心已经从轿车上,转移到SUV上。

目前在中国市场,马自达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在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之后,推出了CX-50行也。只是这款车并没有带给马自达太大的销量,从刚上市时的月销4000多辆,目前已经下跌到664辆,已经处于边缘状态。

其实马自达一直是后知后觉的车型,什么叫后知后觉呢?就是只有体验过之后,只有长期使用过之后,才知道马自达车型的好。它虽然没有冰箱彩电沙发,甚至连中控屏的尺寸都很克制。但是开马自达,你就是能感觉到人马合一,操控性强。就是皮实耐用,经久不坏。所以马自达的车主们,对马自达普遍是比较满意的。而没有体验过马自达的人,一看到马自达的万年不变的自吸+6AT,一看到中控台上不大的屏幕,一看到非独立悬架,就直接劝退了。

2023年马自达中国市场销量大约有8.8万辆左右,其中一大半还都是昂克赛拉贡献的,昂克赛拉在调整了价格之后,销量也确实有了一些起色。但是不足以改变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局面。马自达CX-50本来是要取代CX-5的车型,但是CX-5销量还能维持,所以一直没有停产,而同时代的车型都已经完成了换代。

CX-50行也,又增加了HEV车型之后,售价19.58~23.98万元,性价比并不高,而且使用了丰田的混动系统,也劝退了不少用户,因为既然是丰田的混动,为什么不直接买丰田

所以2024年的马自达依然充满着很多变量。但是有句俗话叫做”船小好调头“,这对于如今已经退无可退的马自达来说,意味着前途的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