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88」现代汽车飞行器,在2028年投入商业运营

2024年01月20日 19:5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88期。

现代汽车首次在CES现场介绍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原型机是在2020年发布的。当时,现代汽车展示了与Uber一起构建航空出租车网络并提供服务的计划。但是,目前Uber的航空出租车网络已经出售给了其他初创企业,现代汽车依然在航空出租车产业上默默开发。在CES 2024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现代汽车集团AAM(Advanced Air Mobility)独立法人Supernal首次公开了新一代AAM机体“S-A2”,计划在2028年开始商用化。

外媒报道,S-A2正在开发中,目标是在最高400-500米的高度以200km/h的巡航速度飞行。S-A2将在商用化时在市中心内约60公里左右的距离飞行。全长10米,全长15米,可乘坐包括飞行员在内的5人,机身共配备了装有8个转子的主叶片螺旋桨发动机,拥有充足舒适的室内空间。

S-A2垂直起降阶段产生65分贝的噪音,在水平巡航过程中产生45分贝的噪音。在飞机内,将以洗碗机级别的噪音安静飞行。而一般直升机的噪音为96-107分贝。

S-A2拥有8个螺旋桨,外形流线设计,车内乘坐空间宽敞。现代汽车计划未来S-A2量产机型将可以实现短途机场和机场之间的移动,从一定程度上取代现有直升机的部分功能。

由于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使用电动倾转旋机翼进行前进飞行,因此被错误地归类为“飞行汽车”。不少企业也采用了“飞行汽车”的广告语。

但是,随着相关限制的讨论和飞机严苛的测试,它很可能最终会被称为城市航空移动飞行器,航空出租车等等。

目前,在这个新的商业领域,还是一片混乱的状态。有很多初创企业开发,国内的小鹏汽车也有涉足。

现代汽车还在CES 2024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与多个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构想,以实现未来航空移动的商用化。其战略是综合利用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用PE系统开发能力和自动化生产技术,确保最尖端的机体性能和价格竞争力。

特别是为了开发兼具优秀充放电性能、轻量化和安全性的专用电池,加利福尼亚的超级研发部门和现代汽车起亚电池开发中心、现代摩比斯计划持续合作。

此外,现代汽车还计划在AAM机身起飞前利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四足步行机器人“Spot”进行安全检查,谋求集团公司机器人技术和航空移动的协同效应。

现代汽车还将积极与航空移动相关产业联合,如系统综合和供应链管理、飞行软件设计、气象预测、法规认证等。为此,将与全球航空业的顶级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成功商用化的基础。

现代汽车与欧洲最大的军工企业BAE Systems合作,共同开发飞行控制系统。此外,与飞机零部件生产企业GKN Aerospace携手开发轻型机体结构和电气布线系统。此外,还计划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合作,探索稳定整合当今交通生态系统和AAM的方案。

但是,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城市飞行中面临的监管审批过程。

根据FAA规定,航空公司在美国开始商业服务之前需要获得三种类型的认证。形式认证意味着飞机符合FAA的所有设计和安全标准。生产认证是开始制造飞机的批准。航空公司认证意味着公司可以正式执行商用航空出租车服务。

现代表示:“如果电池技术得到提高,我们正在集中精力升级到更轻的电池。”电动飞行的主要课题之一是重量与功率的比率。重电池会导致更重的机体,因此需要更多的电力来补偿它,也需要更大的电池。

就像现代汽车展示的概念车型一样,外观上的设计也展现了很高的完成度,因此更加期待实际飞行时的样子。简洁的外观设计和室内照明是给人一种置身于更大空间的感觉。

目前开发城市飞行器的,不仅是现代汽车,就连波音公司,美国NASA也在进行相关开发,国内的小鹏汽车也有一些技术积累。今后谁先实现商业化运营,那么谁就将具备一定的产业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