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人事“换代”吕俊成+薛海涛组合挑大梁

2024年01月20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按规定应该在2021年退休的沈阳,即便又干了三年,也还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残酷,卸下了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的重担。

据报道,经上汽集团党委讨论、总裁同意:推荐吕俊成先生为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执委会成员)人选。同时宣布薛海涛先生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执委会成员。

沈阳不再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执委会成员)职务;练朝春不再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执委会成员。从近几年来看,沈阳与练朝春的组合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带来了不错的成绩,无论是新能源业务还是在下沉市场的地位。

所谓一代新人换旧人,上汽通用五菱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了新的时代,吕俊成+薛海涛的组合将继续带领上汽通用五菱前行。

公开资料显示,吕俊成是1978年生人,拥有博士学历,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他在上汽通用五菱任职多年,曾出任过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整车集成总监、特聘首席工程师等职。

2017年时,吕俊成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助理整车集成总监。他又相继被提拔为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整车集成部总监和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副总经理、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总经理。

从履历来看,吕俊成在技术岗位工作的经验极为丰富,事实上这也比较符合上汽集团的用人标准,毕竟无论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还是沈阳,都是理工科出身。与吕俊成形成搭档的薛海涛则在销售岗位经验丰富,1982年出生的薛海涛,2016年升任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至今,是少壮派的代表。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有人猜测,接替沈阳的可能会是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这种猜测并非无根之水,毕竟薛海涛是业内公认的“福将”。薛海涛2014年进入五菱,2015年五菱销量就突破了200万辆,2016年开始薛海涛被任命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2017年五菱销量达到了最高峰的215万,与此同时宝骏品牌也突破了100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薛海涛主导了“新新势力”宝骏品牌焕新计划,让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时代多了一条增长渠道。与此同时,其也带领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10月发布了科技进化的产物——“灵犀混动”、“神炼电池”及搭载这两项技术的首款新车五菱星光,如今五菱星光已经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又一牌面车型。

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售新车1403066辆,保持了多年以来的亮眼成绩,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以及海外市场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未来这家“为人民造车”的企业就要交给新组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