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在中国元年破局?7个灵魂拷问聊极星4,消费者的疑惑如何回应?

2024年01月20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还记得2023年上海车展极星4全球首发的景象吗?这款定义为纯电高性能的纯电SUV凭借它低趴运动的姿态,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球。

眼看半年过去,极星4也迎来了正式交付的时间点,而实际上,2024年也是极星的“中国突破之年”。

那么,在这样一个关键点上,极星4能否打响“中国突破之年”的第一枪?

其实,这款车的确让不少人惊讶,消费者对它还是有诸多疑问的,我们不妨去盘一盘下消费者的问题究竟在哪里,极星4又将会如何应对?

1、品牌理念是不是符合自身标准?

众所周知,极星是一个全新的电动品牌,想要让一个全新品牌拥有一批忠实用户,那么“心有灵犀”或许更重要一些,毕竟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当看到品牌全球CEO托马斯.英格拉特是设计师出身,我们就可以了解到极星的感性和热情。

也正是这种感性,很大程度上能够拉近人和车之间的沟通,比如座舱内的智能交互,驾驶操控的路面反馈等等。

这其实也是极星一直在做的方向:先进技术和高级美学的结合,以纯粹、先锋、高性能来引领行业,为的就是一款性能卓越、环境友善,并富有驾驶乐趣的纯电高性能车。

看看这些理念,能轻微击中你的内心吗?

2、买极星4够方便吗?

都说渠道为王,而这同样是全新品牌的另一大挑战,极星自然深明此理。

还好,极星的销售网络正在迅速扩张,目前全国已经建立了55家极星空间,实现从订购到交付的一条龙服务。

消费者不仅能够在其中体验品牌理念,还可以试驾产品。

现在,这些门店目前已经开始全面批量交付极星4了。

按照极星的规划,到2024年底,极星空间将增至120家左右,2025年超180家,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

同时,在服务端,极星也很好地借力于兄弟品牌沃尔沃,到今年年底,将有超过72个城市的100家沃尔沃售后服务中心来为极星车主保驾护航。

此外,极星还为每位车主配备结合了专职司机和私人助理职能的“星顾问”,这可是1对1的VIP服务了。

刚好赶上南京站的交付,也了解到了更多极星在江苏省的信息。这两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发展态势很旺。2024年伊始,江宁开发区与星纪魅族集团正式签约,会在江宁开发区打造集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交付中心于一体的极星科技中国区总部项目。这个项目是一次积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为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探索。

截止目前,极星在江苏省开设7家极星空间,极星Polestar4展车、试驾车已到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店里体验。

3、电车时代极星4的高性能如何体现?

于任何一个新品牌而言,想要成功,除了品牌和服务理念,自身实力尤为重要,极星亦是如此。

在基础的操控设定上,极星4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设定,看上去也算是常规操作,但百万级的第二代采埃孚内置电磁阀的CDC减震器所带来的支撑性以及其为日常驾驶所赋予的舒适性却并不多见。

而从参数上来讲,极星4这款车的双电机版本能够输出前200kW、后2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686 N.m的峰值扭矩,这也让极星4能够在3.8秒内轻松破百,这般充沛的输出即便不试应该也可以想象,更别提这款车还有34米的零百制动距离和1.49G的瞬态侧向加速度,这般性能可以带来的弯道体验,相信许多人都会抵挡不住。

当然,按照通常的理解,这样的性能无疑是要消耗更多的电能,因此,消费者对于它的续航有所担忧也不无道理。

而事实是,极星4双电机四驱动力版本的纯电续航甚至比单电机版本更长,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82km。

客观来讲,对于一款高性能纯电SUV而言,这样的续航能力可以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了。

没想到,极星4能够将高性能和高续航达成比较好的平衡,这的确有些出人意料。

4、智能化会不会是痛点?

时至今日,智能化已然成为了不少国人购车的新标准,从智能座舱到智能驾驶,从小心尝鲜到潇洒放手,中国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这种新玩儿,但不少外资品牌似乎没有一下子缓过劲儿来,保守的智能配置也令其背上了“落后”的包袱。

而似乎,极星4想在这一领域扭转消费者的看法。

如果说全车前后4块屏幕只是智能的表象的话,那么,Polestar OS智能座舱系统以及高通骁龙8155数字座舱平台便是绝对的核心。

除了支持四区域唤醒识别、语音连续识别、可见即可说等功能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之外,这套系统还整合了多款应用程序,无论是地图导航、音乐聆听还是视频观看,亦或是其它娱乐项目,都可以在路途中一一得到满足。

此外,在2个Mobileye EyeQ5H处理器强大的算力之下,在包括1个长距雷达在内的25个感知传感器的加持之下,极星4可以时刻去监测车辆周围的情况、去计算更复杂的路况、去评估潜在的风险问题,并让极星4在包括PA领航辅助、NPA高速自主领航辅助灯场景下有更好的决策,为用户带去安全和智能的便捷。

当然,能否达成国内如华为、小鹏等一梯队选手的实力,我们还需要试驾一番之后再下定论!

5、以“高性能”之名,极星4贵不贵?

极星1官方售价145万,极星3价格区间也在69.8万元至79.8万元,而极星4的定位是高性能中大型SUV,想必也应该价格不菲吧?

何况从上述产品力角度来看,极星4的高级质感也丝毫不亚于上面2款。

然而,说出来可能许多人不信,当听到价格公布29.99万元至39.99万元的区间时,竟然有种“捡了大便宜”的感觉。

当然,即便如此,在中国的纯电汽车市场中,30万级价位的SUV可谓竞争惨烈,要想脱颖而出也并不容易。

6、现在下单购车权益有哪些?

在如此琳琅满目的纯电动车型中,能够影响消费者下定决心购车,除了品牌、产品,更要有服务,当然,购车权益在其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我们再来继续聊聊与消费者购车切实相关的购车权益!让消费者能够用车更安心。

在限时权益方面,极星4全系车型可以享受价值3万(入门款为2万)置换补贴,除此之外,部分配置车型还可以享受保险补贴、免息贷款、购置税补贴等。

而在用车方面,极星4还提供有包括整车质保三年不限里程、三点质保8年16万公里、三年免费Polestar Connect服务、五年免费车联网服务等。

这还没完,现在购买极星4还将限时免费升级PNP智能驾驶套件,这其中包括了NPA高速自主领航、PA领航辅助系统、智能自动泊车等。这一套下来,相当于是一个价值35000元的大红包了。

7、万一后续官降了,谁来保护老车主的权益?

在汽车内卷严重的时代,老车主被背刺的情况的确时有发生,这也无疑导致了老车主的权益受损,自然也就辜负了老车主的信任。

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极星还是考虑得很到位的,推出相应的保价权益。

当消费者完成车辆全款支付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所购买极星4的官方零售指导价发生降价调整,极星承诺将于保价期届满后一次性主动返还差价。

从这一政策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极星的诚意,更看到了品牌方正在用互联网电商的创新思维,让消费者更满意、更安心。

结束语:

尽管品牌热度有待提升,且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凭借本身的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属性,极星4还是有机会在中国纯电动SUV市场上打开局面的。

不仅如此,我们从极星4上还可以看到,极星为了这个“中国元年”在产品、渠道、权益、服务上都下足了功夫,相信对于消费者而言,应该会有一个很不错的购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