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蜂巢能源第40万套PHEV电池包下线 搭载20余款PHEV和增程车型

2024年01月21日 00:5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蜂巢能源第40万套PHEV电池包下线仪式在常州总部基地举行,蜂巢能源用时四年时间成功下线40万套PHEV电池包。目前,蜂巢能源动力电池已经搭载了吉利银河、岚图、理想、坦克等20余款PHEV和增程车型上市。据悉,2023年蜂巢能源PHEV领域累计搭载量为5.6GWh,同比增长409.1%。

得益于在PHEV市场的优异表现,蜂巢能源装机量和市占率也随之提高,2023年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为8.69GWh,位列全国第六。2022年以来插电混动车型增速就高于纯电动车型,2021-2025年混动的渗透率将从7% 提升至50%,而且有望复制自主SUV演绎过的2011-2016年成长之路。蜂巢能源是国内最早布局PHEV和增程式市场的电池企业之一。目前,蜂巢能源已量产的PHEV产品覆盖50km至200km以上,其中的飞叠短刀62Ah和117Ah成为2023年PHEV市场的爆款单品。

蜂巢能源在第四届电池日宣布将热销的62Ah、90Ah、117Ah三款PHEV和增程产品于今年Q2全系升级成2.2C快充,在实现快充升级的同时“加速不加价”。同时,蜂巢能源还进一步推出了面向PHEV和增程市场的三款首发新品,分别为全球首款超300KM续航混动铁锂短刀快充电芯、全球首款超350KM续航混动三元短刀快充电芯和全球首款800V-3C混动快充电芯,将于今年Q3-Q4陆续投放市场。随着新产品的陆续量产,蜂巢能源将巩固在PHEV市场的领导地位,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