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上海首家自营交付中心曝光 承担新车交付/售后等服务

2024年01月21日 00:52: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易车编辑在上海松江区九干路168号拍摄到了小米汽车上海交付中心。从门店的装修布局来看,该门店将承担小米汽车的新车销售、交付、售后、维修等服务。

据相关信息表示,小米汽车自2023年7月就开始交付中心筛选工作,建议的场地条件为达到3000平方米以上,要求候选场地至少有120个车位,临街面宽不低于26米,展厅高度不低于6米,并具备二类及以上维修资质。

如要支撑超过3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在一些一二线城市的用地规划来看,仅能选择在一些偏远区域。同时中心还要承担机修、钣金、喷漆等业务,这样势必无法在城区内或者一些购物中心里建立庞大的交付中心。不过,小米已经有超过1万家的小米之家,这一优势也使得想小米无需开辟城市内的体验店,只要在面积合适的小米之家做扩展即可,引入车辆业务,打造小米科技生态融合店,该模式与华为智选车相类似。

【小米展厅内布局的小米SU7宣传海报】

目前来看,这家上海的交付中心装修进度已经接近尾声,已经在店内铺设小米SU7的广告海报等宣传设备,预计此店将在2024春节后开始投入运行。另外,小米选择的这个园区内,目前也有一些其他新能源品牌入驻。

【小米汽车的交付车间】

此外,在渠道形态和布局规划上,小米汽车曾宣布将采用“1+N”模式,优先覆盖国内头部市场,分批次布局全国。“1”代表小米汽车自建自营的的交付中心,除了承担交付功能的同时,还提供销售、售后服务等服务。

【在展厅后方的售后维修中心】

“N”代表更多的代理销售、用户服务触点,包含汽车销服一体店、科技生态融合店。在主流汽车商圈,小米与百强汽车经销商集团或区域强商合作,建设汽车销服一体店,经营“代理销售+授权服务”。2024年1月2日,小米汽车还正式签约了首批14家经销商,标志着其销售和服务模式从规划阶段转向实质性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