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小客车指标政策修订稿征求意见 提高久摇不中群体中签率

2024年01月21日 00:5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就《广州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现行《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9〕10号)(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4年6月30日有效期满。为做好政策的延续工作,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草拟了《广州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拟在现行《办法》到期后实施。

《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明确,普通车增量指标和节能车增量指标每年配置额度为12万个,新能源车增量指标无总量和资格限制,与现行《办法》一致。与现行《办法》相比,主要修订的内容是:1、取消对中型客车的调控,缩小指标调控的车型范围。2、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管理政策,取消周转指标。3、提高增量指标摇号配置额度,并向节能车指标倾斜。4、放宽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5、增加个人增量指标摇号阶梯,提高“久摇不中”群体摇号中签率。

另外,《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还将更新指标申领期限和因车辆被盗抢申领其他指标的期限统一由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并新增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夫妻之间变更登记申领其他指标的规定。

《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全文已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发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4年1月19日至2月18日。

广州市自2012年7月起实施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以来(截至2023年12月),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累计配置各类指标约462.6万个,中小客车保有量由2012年6月底的169.4万辆增长至2023年12月底的320.8万辆,年均增长约13.2万辆,年均增长率由调控前的18.6%下降至调控后的5.7%,中小客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期间,广州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开展缓解交通拥堵和“公交都市”创建系列工作,调控政策基本实现了为缓解交通拥堵、落实公交优先战略赢得时间和空间的预期目的。同时,调控政策严控燃油车增量指标,并给予节能车指标和新能源车指标政策倾斜,引导市民优先选购节能环保车型,有效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和车辆节能减排,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