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轿车销量盘点:日德系依然很强,国产车仍需努力

2024年01月21日 0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整个2023年,国内轿车市场不可谓不卷。在众多国产新能源车的步步紧逼下,合资轿车阵营价格已经不再坚挺。无论是紧凑级的轩逸宝来,还是中型轿车迈腾凯美瑞,车型在售价上较往年都有了很大的下降。

这其中,日系轿车降幅可以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

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聊一下2023年国内轿车市场的整体销量情况。鉴于紧凑级和中型轿车所占的市场份额最高,所以就重点展开聊。

先来看紧凑级轿车市场,虽然从官方的统计来看轩逸仍然是销量冠军,全年销量为37.6万辆,相比去年42万辆的销量降幅不小。但如果仔细研究的话,会发现比亚迪秦PLUS实际上销量是要高于轩逸的。DM-i和EV2023分别卖出了30.7万辆和12.7万辆,也就是说秦PLUS全年累计销量43.4万辆,以绝对优势取代轩逸,成为国内轿车的销量冠军。

第2名是轩逸的老对手朗逸,全年销量34.6万辆,从数据上来看跟轩逸相差的并不多。相比2022年35.1万的销量成绩,朗逸2023年销量降幅并不大。

上述三款车型在2023年不仅是紧凑级轿车销量的前三名,同时也是轿车市场销量的前三名。从数据上看销量冠军秦PLUS不仅这三款车中唯一的一款国产轿车和新能源车,同时也是唯一一款销量同比增长的车型。在2022年,比亚迪秦PLUS全年销量34.2万辆。

在紧凑级轿车中,进入销量前10的合资车型还有速腾、卡罗拉、思域和宝来,销量依次为28.5万辆、18.3万辆、16.8万辆和14.6万辆。

同时,埃安AION S、逸动和帝豪也进入了轿车销量榜前10名。埃安AION S全年销量22万辆,逸动和宝来销量分别是15.5万辆和14万辆。

中型轿车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凯美瑞,全年销量22.6万辆。相比2022年,同比下降了6.6%。

第2和第3名是德系车帕萨特和迈腾,帕萨特销量19万辆,迈腾销量18.9万辆。跟凯美瑞不同的是,这两款德系中型车在2023年销量同比都是增长的。

雅阁虽然2023年上市了新款车型,但销量却并不理想,只卖出了17.4万辆车,在中型轿车销量中国居第4名。而且与2022年相比,雅阁销量环比也下降了20.9%。

中型轿车销量第5~7名全部为豪华品牌,第5名奔驰C级销量15.7万辆、第6名特斯拉Model 3销量14.7万辆、第7名宝马三系销量14.6万辆、第8名奥迪A4L销量13.5万辆、第9名红旗H5销量好奇9.96万辆。

排在第10名的是亚洲龙,2023全年销量9.52万辆。

从以上销量数据很明显可以看出,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日系和德系虽然很强,但国产车表现还算可以。不过在中型轿车市场,完全就是日系和德系的天下了。

相对来说,德系车的表现甚至还要好于日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