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就能买换壳版“英菲尼迪QX60”,合资车价格体系崩了?

2024年01月21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然是“日系三杰”之一,但这两年来,日产的车型销量局面并不理想:轩逸一枝独秀,天籁和逍客中规中矩,其余车型不温不火且本身产品序列不够丰富。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近日东风日产推出了一款名为“Pathfinder探陆”的全新中大型SUV,新车还颇具看头。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X60和探陆同平台打造,可以看作是“换标关系”。除了豪华用料、品牌标识区别之外,产品本质上的区别并不大。

首先值得关注的点就是新车的价格。作为一款长宽高分别为5130/1981/1767mm、轴距达2900mm的中大型SUV,探陆先期三款车型的预售价为23.98-27.98万元,其实算上权益终端起售价格大概只需要21万。对于合资品牌而言,这样的尺寸标以这样的价格,在过去的油车时代似乎是难以想象的,可见在新能源车型的冲击之下,合资车的价格体系已经逐渐崩盘了。

不过,虽然给出了有一定吸引力的价格,但在各大品牌纷纷加快新能源布局的时候,日产选择推出这样的一款传统中大型SUV,不仅令人疑惑:探陆是否过于姗姗来迟了一些?下面,我们便来看看探陆的产品力如何,能否“后来居上”?

在外观上,探陆采用了目前日产的最新设计风格,大尺寸前格栅内部由横向镀铬饰条构成,与两侧灯组融为一体,拉宽视觉效果,整体气质沉稳而不失精致。

同时,新车造型修长,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具备力量感的车身。座椅布局上,则提供2+2+2的六座布局和2+3+2的七座布局,知名的“日产大沙发”也不会缺席。

来到内饰层面,探陆并未太顺应时下新能源科技风的潮流,虽配备了由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内置日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但整体布局仍较为传统,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不过,新车在用料上采用了大量的软质包裹,呈现出的质感还是不错的,整体仍非常讨好传统观念的用户。

最后,在动力方面,日产探陆将搭载一款与英菲尼迪QX60同源的2.0T发动机,传动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76N·m,提供四驱车型可选。不过,新车据悉是吃“细粮”的,需加95号汽油。未来,日产探陆还有望在后期推出混动版车型。

可以说,日产探陆是一款优缺点都很鲜明的车型。优点在于结合品牌、定位及售价来看,颇具性价比;像双联屏等设计也都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但车型的整体设计并不太贴合时下的新潮风格,在智能化表现方面也还有提升空间。

也因此,这摆明了是一款有明确目标客户群体的新车,即以偏好家用、成熟稳重的中年人士为客户主力。相较之下,一台空间大、用起来顺手的传统SUV,往往比叠加了各种新颖的科技化设计的新能源车型更符合他们的使用习惯。

不过,即使不考虑车市新能源化的风向,不考虑问界M7、理想L7/L8等差异鲜明的对手,探陆未来的市场之路仍然存在一定挑战,毕竟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乃至丰田汉兰达等车型都是与其存在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对手。

不过,疆哥最期待的,还是雪佛兰已经申报了的新款TRAVERSE巡领者。新车同样定位为中大型SUV,基本确定将搭载2.0T轻混系统,且雪佛兰的价格和优惠力度也一向“有口皆碑”,届时二车相争,必有一款需要大降价。

总之,鉴于产品力和性价比方面的表现,疆哥并不认为日产探陆选择在此时进入传统中大型SUV市场是过时、格格不入的表现,品牌宣传这款新车时主打其家用属性,也算稳扎稳打。只是,如果日产在三年前引进这款车,其市场赢面会更大,但却不太可能给出这样的价格了。现在,中大型SUV的价格不断下探,市场竞争却日益激烈,探陆最后能否杀出重围?值得关注。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