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不高级?这次改了!尾标变小/碳纤维后视镜/更多轮毂…

2024年01月21日 09:21:01
分享到:

近日,在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申报更新目录中,我们注意到小米SU7的申报图已再次曝光。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本次更新仅针对细节进行了优化。这显示出小米对用户反馈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对于之前版本中存在的问题,雷军领导下的团队迅速做出了响应和改进。

本次优化的重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轮毂设计焕然一新:车辆配备了全新的21英寸轮圈,相较于之前的20英寸设计,更具动感和力量感。此外,刹车卡钳的配色也进行了调整,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2、尾部标识调整:尾部的“小米”字样经过黑化处理,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简洁、高端。同时,XIAOMI字样也相应缩小,使得整体设计更加协调、精致。

3、选装碳纤维后视镜: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质感和性能,用户现在可以选择配备碳纤维后视镜,这一细节改进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还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总体来说,小米SU7的本次细节优化体现了小米对用户意见的高度重视和迅速响应。通过不断改进和创新,小米正在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个性化的产品体验。

再来回顾一下外观部分。小米SU7的外形是由宝马iX的设计师李田原先生操刀设计,整体设计风格较为时尚运动。首先车顶中央将配备犄角式激光雷达,车辆大灯的设计颇有几分保时捷的味道,其次这款海湾蓝车身颜色质感和保时捷、迈凯伦一些超跑颜色相近。最后车头下方下方配备了超大尺寸进气口/散热口。

小米SU7采用四门轿跑式车身,在设计上侧面造型非常简洁流畅,采用溜背式造型,整体轮廓与保时捷Taycan相似,并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框外后视镜。值得一提的是,小米SU7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195Cd,雷总表示这是目前量产车型里风阻系数最低的。尺寸方面,小米SU7定位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1455mm,轴距为3000mm,与阿维塔12、智界S7、极氪001等车型相当。五辐式轮毂底下拥有显眼的黄色卡钳,为布雷博四活塞固定卡钳,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刹停距离可以做到33.3米。

车尾的设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车灯设计,灯组上方拥有小米汽车品牌英文标识,另外尾部拥有大量的空气扰流套件,例如尾箱盖上的小尾翼设计,也预示着新车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有不俗的表现。而“北京小米”的字样也证明其并非传统意义的代工,拥有自家的生产工厂,与“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合资品牌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一些配置方面,小米SU7将拥有主动式尾翼,并拥有类似蔚来Moon套装的黑色选装配置。此外还可以选择低风阻轮毂。

而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大家期待已久的内饰设计也正式公布,下面先来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可以看到,小米SU7的座舱设计同样是时下主流的简约设计,细节用料也足够用心,给到不错的科技感与档次感。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16.1英寸中控屏,具有向日葵角度可调的功能,分辨率为达到3K。最值得一提的是,车机搭载了小米澎湃OS,功能以及软件生态都十分丰富。而且芯片方面也搭载了时下最高规格的骁龙8295芯片,保证系统运行及操作的流畅度。

还有另外两个屏需要提一下,一个是7.1英寸仪表盘,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这个屏幕采用了翻转式设计,启动的时候会自动旋转,非常有仪式感。另一个屏就是HUD抬头显示,尺寸达到了56英寸,而且最高亮度达到13000nit,白天有太阳光也能看清。另外在配色方面,小米SU7提供了三种颜色,分别是银河灰、暮光红、曜石黑。

除此之外,前排座椅后背还可以拓展两块小米平板,能实现五屏联动。需要一提的是,由于搭载了小米澎湃OS,应用生态可以涵盖主流车载应用、平板应用和手机应用,流转非常方便,类似华为的鸿蒙座舱。如果不是小米手机或平板也没关系,还可以支持carplay和airplay,甚至支持苹果iPad上车。

细节方面,小米SU7保留了大部分常用的实体按键,比如空调、温度等功能,可以在中控下方的接口作为拓展接入。常用的功能,比如空调调节、电动尾翼调节、空气悬架调节直接设置了物理按钮。

座椅方面,采用了Nappa真皮,而且座垫用上了创新的三明治结构,包括3D-Mesh网状支撑材料、15mm记忆海绵以及高密度的PU材质,保证良好的舒适乘坐性能。其他配置方面,还配备了氛围灯以及26扬声器的音响系统。

空间方面,官方给出了前排1012mm的竖向空间,105mm的后排膝部空间,是要优于59mm的Model S以及55mm的宝马5系

后备厢空间容积达到了517L,常规的进深也达到了1136mm,能轻松放下2-3人的行李,空间表现同级里也有一定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SU7的前备厢空间也比较客观,达到了105L,同样是优于Model S的89L以及保时捷Taycan的84L,应该是动车里前备厢空间最大的了。

动力方面,小米SU7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220千瓦;双电机版本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22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275千瓦,系统综合功率495千瓦。其中双电机版本的零百加速可以达到2.78秒,极速也达到了265km/h,性能非常出色,相比保时捷Taycan Turbo、特斯拉Model S都不虚。

续航上,根据不同配置,分别搭载来自襄阳弗迪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比亚迪),以及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分别为73.6千瓦时和101千瓦时,其中73.6千瓦时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28km和668km,101千瓦时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800km和750km(均为CLTC工况)。值得一提的是,双电机版本保持出色的动力性能同时,续航也做到了800km,相比同级对手来说也是有优势的。另外,小米SU7搭载了800V高压平台,配合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可以做到充电5分钟,220km续航,充电15分钟,510km续航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