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降价榜,最高打6折,买这些车是馅饼还是陷阱?

2024年01月21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通常来说,年底不少汽车厂商都要大搞优惠促销,一来最后冲一波量,好让业绩显得更好看或没那么难看;二来春节将至,一些企业也在发年终奖金,这个时间点是吃瓜群众最可能肯掏钱买车的时候。咱们这就来看看最近轿车市场,降价幅度最大的几款车吧。

北京奔驰A级

最大降幅:30%

目前奔驰A级全系有7.5万元的降价优惠,裸车价为17.45-19.72万元。如果想过年衣锦还乡,买台奔驰A级或许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之一吧。好歹挂的是三叉标,外观年轻运动,眼神犀利,内饰同级天花板,质感到位。不过事实上,漫哥发现网络上的风气却是看到有人晒奔驰A就喷,论调是认为A级便宜,晒豪车又买不起S级、帕拉梅拉什么的,所以就是装13。你们觉得呢?

广汽丰田雷凌

最大降幅:32%

广汽雷凌去年下半年以来销量状态都不太好,上半年基本维持1w以上的数据,逐步拉胯滑落到12月份的6千多辆,在轿车销量榜上的排名都掉出50开外了。反观它的哥哥车卡罗拉,月均1.5万左右销量,馋哭弟弟。所以雷凌在价格上也不断加大优惠力度,近期最高降价3.6万元,降幅32%,裸车售价区间为7.78-11.28万元。雷凌这款车吧,外观时尚,内饰做工和用料则一贯的“丰田”,车机也不咋滴,动力也比较佛系。优点是底盘悬挂调校得较好,滤震以及转弯支撑性之类的相对突出。

奇瑞捷豹XFL

最大降幅:33%

感觉吧,奇瑞跟长安相似点之一,说好听点就是不靠合资品牌养;不好听就是……漫哥高情商是不会说的。所以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整个都不咋滴,无论捷豹还是路虎,月销都在2000+左右。其中捷豹XFL月销约千辆,就占了捷豹的一半销量了。而售价上,捷豹也是名声在外的。近期最大降价幅度算是打7.7折吧,降价13.19万元,售价区间为26.79-33.35万。这价格比同级车型优惠后还便宜10万,有时候豪车也是可以论性价比的。

一汽大众宝来

最大降幅:34%

作为A级家用车领域的标杆车型之一,在落地10万多一点预算内,宝来是节前想买台代步车的消费者不错的可选项。这车在安全性、保值率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机械故障率也较低,就是后排特产中间凸起影响乘坐,这么多年了也改善不了一点点。反正综合来讲,在合资同级车里算可以的了,目前也有3.8万的优惠,售价区间下探到7.4-12.2万元。

东风英菲尼迪Q50L

最大降幅:35%

嗯,英菲尼迪Q5L,最大让利10万出头,降幅达到35%,降价后价格区间为17.2-27.29万元。不过即使这么大的优惠力度,在实际销量面前一样显得可有可无。2023上半年还能有3位数的月销量,10月只卖了1台,12月只卖了6台,而8、9、11月无销量。卖得不好原因除了品牌力差,质量也受到车主诟病。而且有谣言说英菲尼迪超半数经销商关门,所以想趁降价入手的用户,最好分辨下是不是谣言 /狗头。

华晨宝马i3

最大降幅:35%

在外国品牌纯电车被中国车压制的氛围之中,宝马却是一直在闷声发大财。去年宝马交付纯电车近10万辆,同比大增138%。其中i3和iX3是最受欢迎的两款车型,而宝马i3近半年月销量都超过了5000辆。当然,虽然i3的产品力不俗,比如全系自适应空悬、5.6s的零百时间、12.3英寸液晶仪表+14.9英寸中控屏、L2级驾辅等,但35.39-41.39万的售价还是令人生畏的。好在优惠不小,最大降价12.4万,降幅达35%。优惠后22.34-29.5万的价格还是能勾起信仰的。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最大降幅:39%

别克一直在优惠上都很给力,近期威朗的让利幅度也很大,全系干脆爽快降5万,售价来到7.89-10.89万元。在这样的价格上,标配有1.5T+7速CVT的动力总成,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等,动力性和安全性上都深得车主认可。外观也相对三大妈有个性,油耗经济性和空间表现也属同级主流水平。缺点是低速提速时发动机声稍大,速度上去后没事了,不过隔音这块在这个级别车型里也大差不差。

吉利几何A

最大降幅:39%

最后看的是一个自主品牌,吉利几何A。几何一开始是偏中高端定位的,而几何A当年上市时更号称“东半球最好的纯电车”。奈何C端跑不动,只好卖给B端,所以专门有出行版车型。但一台紧凑级纯电车,还是油改电,定价17万多近18万也是挺尴尬的。这不,实际上有7万的优惠,折下来就是10.98万元起步,降幅达到39%。只是可惜的是,降价也救不了销量,近几个月来销量都是几百台,放在形势大好的吉利新能源里面九牛一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