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万多就能买辆车!第三代马卡龙上市两月累计销量破3万

2024年01月21日 12:34:06
分享到: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上市两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30000台。目前在售的第三代马卡龙是在2023年11月14日上市,推出一款215km长续航版车型,官方指导价4.68万元。新车针对老款车型百万用户的使用反馈进行了全面改进,包括全新外观风格、新增215km长续航版本、支持直流快充、提升交流慢充功率、全新设计内饰布局、座椅升级、底盘结构优化等。

第三代马卡龙与全球知名的法国休闲品牌SMILEYWORLD联名,新车维持了小方盒的整体造型,但融入了不少时尚圆润的元素。前脸采用了双拼色设计,白色饰板好像戴了个眼罩一样,全LED的前大灯也变圆润了。

215km长续航版配备交流慢充口和直流快充口;直流快充35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交流慢充的功率也有提升,215km长续航版本交流桩充功率达到3.3kW,从20%充电至100%仅需5小时。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依然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车顶增加了行李架,搭配幸运草造型轮毂盖板;马卡龙专属徽标融入了SMILEYWORLD笑脸元素,变得更时尚可爱了。

车尾也是采用双拼色的设计,尾灯也是全LED光源,和前脸互相呼应。尾门的开启方式变成了隐藏式开关,设置在尾门把手内。与老款的按键式开关相比,这种隐藏式开关更加顺手。

第三代马卡龙内饰提供牛奶太妃款和布朗尼黑两款配色,中控台采用了全新布局,新增了8英寸悬浮触控娱乐中控屏及多功能方向盘,为座舱增加科技属性的同时,也为用户日常使用提供便利,能够在驾驶过程中快速安全完成各类功能操作,提升驾驶安全性;副驾位置还增加了两个实用挂钩和两个手机充电口。

【牛奶太妃款内饰】

【布朗尼黑款内饰】

针对老车主提到的坐姿及舒适性问题,新车也有针对性升级:新车相比上代车型,坐姿高度下调20mm,配备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人体工学座椅,采用双硬度发泡设计,发泡厚实饱满,侧翼硬度高、支撑足;坐垫与靠背软硬适中,乘坐舒适度升级,以更大的接触面积和支撑性,带给用户更优质的乘坐体验。

新车全新升级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悬、后三连杆式半独悬配置,并对前下摆臂结构和衬套结构进行全新的设计,匹配优化了前悬布置。在底盘调校方面,整车不仅优化了前后弹簧刚度,还对减震器进行了精细匹配调试,前后悬架软硬适中,舒适性和稳定性明显优于上代车型。

在微型电动车市场,第三代马卡龙如今所处的环境可谓是强敌环伺,长安Lumin、吉利熊猫奇瑞QQ冰淇淋、零跑T03等竞品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据公开销量数据显示,在第三代马卡龙上市之前,五菱宏光MINIEV家族的销量一度滑落至第11位,新车上市后销量情况有所好转,最终在2023年总销量榜上排名第三,但与榜首的长安Lumin之间仍有近5万辆的差距。进入2024年,五菱汽车需要好好思考接下来在微型电动车市场的打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