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供过于求,福特电动皮卡果然没人买?

2024年01月21日 18:4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于 2020 年发表第 14 代 F-150 车系,更在 2021 年首度推出了采用纯电动力的 F-150 Lightning 车系,新车亦于 2022 年开始正式投产。且根据原厂销售数据显示,F-150 Lightning 车系在 2023 年度更荣获美国市场纯电皮卡的销售冠军,总计缴出 24,165 辆的年度销售成绩表现,相较于 2022 年度的 15,617 辆,更有着高达 54.7%的销售成长率。

但即使 F-150 Lightning 车系于美国市场的销售成长相当快速,但福特仍决定将 F-150 Lightning 车系每周 3,200 辆的新车生产量,缩减为每周 1,600 辆,主要原因为市场需求的成长并未达到福特预期,纯电车系价格高昂及基础车辆周边充电设施的未能完善,则明显影响了消费者入手纯电车款的意愿。

福特表示 F-150 Lightning 电动皮卡的减产,约对 1,400 名新车生产线的员工造成影响,其中约有 700 人将转移至 Bronco 车系和 Ranger 车系的新车生产线 ,其余员工则将会在 Rouge Complex 工厂或密西根州东南部的其他工厂任职,或是透过退休计划解除职务。福特亦表示,透过各款新车生产线的调整及员工调度,将有助于实现产能、销售成长和获利能力的最佳平衡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