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实话2024年销量30万,对于哪吒汽车来说依然很难

2024年01月22日 0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纵观2023年国内主流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哪吒汽车应该是市场表现最差的一家了。这倒不是说哪吒汽车销量差,只是对比往年哪吒汽车早已经风光不再了。

因为在2022年,哪吒汽车全年销量超15万辆,以118%的同比增幅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可谓是春风得意意气风发。

关于2023年,哪吒汽车给自己定下了3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2023年销量目标为30万辆的还有理想汽车。

转眼间2023年已经走完了,哪吒和理想这两家销量目标都为30万辆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在2023年市场表现可谓是大相径庭:哪吒汽车销量为12.7万辆,同比下降了16.16%,目标完成率42.33%;理想汽车销量为37.6万辆,同比增长了182.2%,目标完成率125.33%。

特别说明一下,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哪吒汽车也是唯一一家2023年销量同比出现下降的车企。

正是基于此,我才会说哪吒汽车是2023年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表现最差的车企,没有之一。

近日,哪吒汽车官方对外发布了2024年的销量目标。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明确表示,哪吒汽车2024年销量目标为30万辆,其中国内20万辆海外10万辆。

也许是为了让资本市场和经销商看到信心和希望,张勇还表示2024年要让经销商挣钱、让用户满意、让股东放心。

那么,哪吒汽车今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能否完成?在我看来其实依然很难,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毫无疑问在2024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将会比2023年更为残酷。小米入局造车、奇瑞也在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特斯拉这些头部车企车价将会进一步下探等等因素,对于哪吒汽车来说都不算是好消息;

其次,虽然哪吒汽车曾经是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但客观的说其品牌影响力相比蔚小理还存在非常明显的差距。再进一步说,是哪吒汽车缺少一个像蔚来的李斌、理想的李想和小鹏何小鹏这样的“灵魂人物”;

最后,虽然在2024年年初哪吒汽车高层大换血,其CEO张勇也做了检讨,但并不能代表哪吒汽车已经完全解决了在市场营销层面所存在的问题。就目前哪吒汽车的现状来看,除了轿车哪吒S销量还算说得过去,哪吒汽车旗下其他的车型基本上是全军覆没了,没有SUV哪吒靠什么走量?

就在近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众联天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为虚假商业宣传还被罚了20万。足以证明哪吒汽车在营销推广方面的水准有多差。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这也算是首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