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均衡的家用SUV 试驾起亚赛图斯1.5L

2024年01月22日 09:00: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很火,但这并不意味着车企会放弃燃油车市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燃油车的整体销量依然要明显高于新能源车,这也是合资车企在不断加码这个细分市场的原因。

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不少工薪家庭的购车预算在10-15万元区间,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哈弗H6等热销车都来自这个细分市场。相比那些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的明星车型,来自悦达起亚的赛图斯要略显小众,但在产品力方面,它其实并不缺少卖点。

外观:辨识度很高 兼顾运动与实用

设计感强、辨识度高是韩系车型的特点,作为一款定位年轻化的车型,赛图斯的车头设计比较激进,大尺寸格栅采用无边框设计,与两侧大灯组形成一个整体,格栅上方的装饰条为贯穿式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不规则大灯组接近“T”字形,配合下方的纵向排列LED车灯,带来更强的厚重感。

车身侧面造型敦实,腰线采用双段式设计,前腰线从大灯组末端延伸至后视镜下方,后段腰线从后门延伸到尾灯。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采用双色车身,为橄榄绿+黑色的组合,车顶、A柱、后视镜外壳都使用了黑色涂装,带来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同时,因为是深色车漆的原因,车窗下沿的镀铬装饰条和行李架也变得更醒目。车顶线条平直,不仅带来更强的厚重感,还可以获得更宽敞的后排头部空间。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灯带中间为起亚英文标识,两侧尾灯造型同样呈现出“T”字形,与前大灯组形成呼应。

细节方面,17英寸铝合金轮圈采用双色设计,与整车风格相符。前/后灯组采用LED光源,拥有很好的照明效果。车顶末端配备了小尺寸扰流板,搭配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提升了运动感。

内饰:双联屏紧跟潮流 质感符合预期

内饰设计方面,赛图斯相比KX3傲跑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整体造型更简约、科技感更强。三辐式方向盘粗细均匀尺寸适中,握感和质感都非常不错。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尺寸较大,采用拨杆与按键的组合,使用起来很顺手。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实体按键,常用功能可以一键触达,更方便驾车过程中盲操作。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的尺寸均为10.25英寸,仪表界面风格会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改变。

车联系统方面,评测车搭载了Kia Connect系统,该系统内融入了大量来自百度的生态应用,并新增第三方应用下载。此外,其还拥有一些特色功能,如后排静音模式等。

舒适性配置方面,评测车表现中规中矩。面积超大的全景天窗增强了车内的采光效果,前排座椅采用仿皮包裹,舒适度很好,主驾驶座椅还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和高低调节(2向),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同时,这款车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进一步保障了驾乘舒适性。

动力:平顺够用 行驶质感偏舒适

动力系统方面,评测车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最大扭矩143.8N·m,其功率、扭矩输出达到了同级别车平均水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

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这是一套追求平顺性、可靠性的组合,1.5L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谈不上强劲,但应对日常代步不是问题。CV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车辆的起步过程非常轻快,提速也没有丝毫的拖沓,动力输出很线性,积极的动力响应也增加了驾驶者对它的好感。如果想要油耗低一点,可以选择经济模式,但它的动力响应速度会变慢。

底盘结构方面,赛图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对路面的细碎颠簸可以进行有效过滤,在柔软中还带有一些韧性,整体质感不算差。方向盘回馈力度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变化明显,标准模式时比较轻盈,运动模式下会明显变重。方向盘的指向性也很不错,城市代步很轻松。

空间:乘坐空间足够 可满足日常使用

虽然赛图斯不是一款大尺寸车型,但其车内空间表现还算可以。身高185cm的体验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还有三指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后,头部空间为一指,腿部空间为一拳。

经实测,评测车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符合预期,前排随处可见储物槽,随身携带的东西都有合适的地方安放。前排中间扶手箱空间略小,但放置小包纸巾、车辆行驶证等物品不是问题。车门储物格可以妥善放置500ml的矿泉水瓶。

评测车的后备厢内部较为平整且两侧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当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装载大件物品也比较方便。

安全:整体配置水平较高

配置丰富是韩系车的重要卖点,起亚赛图斯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优异,测试的这款1.5L CVT尊贵版不仅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还拥有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

总结:

如果单纯从销量上来看,起亚赛图斯算不上国内市场的热销车型,但若以产品力为评判标准,这款韩系SUV具有自己的优势。虽然它的车身尺寸不是很大,但合理的布局让它拥有不错的乘坐和储物空间,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可以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增加了安全感。对于那些准备购买15万元上下的城市SUV且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赛图斯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