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90直呼求放过!这中国版价格不到31万 尺寸性能还更强?

2024年01月22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月16日,2024款领克09 EM-P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了由2.0T高功率发动机+三电机+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且根据配置差异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78万-34.78万元。

另外,领克汽车在新款领克09 EM-P上市之际还推出了购车直补10000元现金补贴,或5000元现金补贴+专属金融方案两种限时购车权益。同时还可以享受高档进阶礼、上市豪华典藏礼、超级置换礼以及5年NOA免费服务。

外观造型方面,新款领克09 EM-P依旧沿用了最新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并且针对中网造型进行了优化。另外,新车在原有的四种外观配色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全新的松林绿外观配色,同时又提供了砂岩棕和象牙米两种内饰配色。

新款领克09 EM-P全新的竖状熏黑镀铬中网造型相当庄严,很符合它品牌旗舰SUV的定位。同时又因为领克09 EM-P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都是年轻消费者,又通过中网两侧的Y字形进气口,让整车视觉效果不显得过于凶狠。

当然,作为品牌旗舰,新款领克09 EM-P的威严感还来自于它庞大的车身。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它的车身长宽高比同平台的“表哥”沃尔沃XC90还要大上一圈,分别达到了5042mm、1977mm、1780mm,轴距则与后者完全一致,达到了2984mm。

内饰配置方面,新款领克09 EM-P整体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布局,但针对中控台布局进行了调整。新车保留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将现款车型的12英寸中控屏以及6英寸中控下屏整合成了一块15.4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且取消了中控区域所有的物理按键。

新款领克09 EM-P也不再采用一体式座椅,而是采用了规格更高,舒适性更好的分体式运动座椅。新车配备了14向电动调节(最低配车型为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并且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最低配仅支持加热、通风)。

另外,新车共提供了六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其中六座版车型二、三排座椅的配置规格也颇高,它的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前后、左右、腰部、靠背8向调节,同时也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且第三排座椅也支持电动靠背调节以及一键放倒功能。

行走部分,新款领克09 EM-P全系标配了由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电机+三挡混动专用变速箱组成的插混四驱动力系统。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最大扭矩为350N·m。

新款领克09 EM-P的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408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844N·m,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4.9秒。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容量为40.1kWh的三元锂电池,在CLTC工况下有着190km的纯电续航能力。

另外,新款领克09 EM-P的顶配车型配备的飞鱼空气悬架系统配备了CCD连续阻尼可调电控减震器+双腔空气悬架。其中空气悬架能够智能联动驾驶模式,拥有90mm的超大调节行程。

领克09EM-P作为沃尔沃XC90 T8车型的“表兄弟”,它不仅与沃尔沃XC90出自同一技术平台,并且拥有比后者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加丰富的配置表现,但其价格却不到沃尔沃XC90 T8的一半。因此在教授看来,领克09EM-P虽然起售价超过30万元,但依旧不失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