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客气”的尹同跃又爆金句 星纪元ET要让所有对手头疼|汽势现场

2024年01月22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陈卓 发自芜湖

尹同跃又爆金句了。继2023年“不客气”之后,尹同跃在星途星纪元ET下线仪式上最新说:“星纪元ET要成为让人害怕、让人头疼的一款产品。”

尹同跃“进一步”解释说,奇瑞要让“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这样的话成为历史。从产品层面,星纪元ET确实已是攒齐了让所有让对手害怕头疼的先决条件。

据说在新能源市场中,轿车与SUV的销量比例是三七开,SUV们呼风唤雨的能力比燃油车时代更盛。品牌要想求量,最便捷的路径就是快速将各个级别的SUV填满。

1月19日芜湖生产基地下线的星途星纪元ET,距离第一款产品ES上市不到一个月,星途星纪元的第二款SUV产品又展露出了蓄势待发的姿态。在燃油车时代,一个品牌如此密集的产品投放节奏并不多见,由此可见新能源对汽车行业的冲刷与改造是多方面的。

刚刚结束的2023无疑是奇瑞成立27年以来最高光的时刻,奇瑞集团188.13万辆的年销量,同比增长52.6%。那些被颓势困扰到精疲力尽的品牌们,一定会感慨车企的悲伤并不相通。单从增幅来看,2023里的星途十分生猛,能够与其134.9%同比增长相匹敌的似乎也只有现象级的理想,但相比于奇瑞品牌和捷途品牌,星途12.55万辆的全年销量依旧处于未来可期待的阶段。

其实苛刻来看奇瑞的2023战报还不能称之为完美,毕竟新能源赛道里的奇瑞还没有露出太多的王者相,无论是对新能源品牌的打造,还是爆款产品的数量以及销量结构,吉利,长安,广汽等友商显然都更胜一筹。

2023年中,奇瑞也在努力制造着各种新能源的声浪。从新能源之夜上的大秀技术肌肉,亮相iCAR品牌,上海车展14款新能源车型集体参展,再到鲲鹏C-DM发动机及变速器的下线,奇瑞技术日中的各种技术风暴,2023年的奇瑞始终在为今后的“不客气”蓄力,所以2024年里的风云,山海,瑶光以及星纪元这些序列品牌就成了奇瑞新能源到底能不能打的验金石。

星途是奇瑞四大品牌金字塔的塔尖,生而肩负着向上的担子,作为星途的高端新能源序列品牌,星纪元更是王牌中的王牌,既要做实高端之名,还要在新能源赛道搞得出动静,才能兜得住领导们在2023年里立下的各种flag。

作为星纪元的当头炮,品牌的差异化以及技术特点都是由ES这款中高级轿车传递出来,但在新能源市场,更容易出爆款却是中大型SUV,理想,问界等无一不是凭借一连串的SUV做到风生水起,所以随即而来的ET才是真正的销量抓手。星途将今年的销量目标设定为30万辆,这也意味着2024的星途要取得140%的增幅,因此ET能不能卖到飞起,其实也是星途能否达成所愿的关键。

“星纪元ET要成为让人害怕,让人头疼的一款产品,要让‘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这样的话成为历史”。下线仪式上,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信心十足的表示,而从产品层面来说,星纪元ET确实已是攒齐了让所有让对手害怕头疼的先决条件。

为了打造好这个金字塔的塔尖,从制造源头开始,奇瑞就做足了资源倾斜。尹同跃更是表示,奇瑞集团将最好的资源,“制造工厂”里最先进智能化的生产基地,“创新工厂”里最先进高端的技术,都优先供给星途星纪元。

新能源竞争已进入到了下半场,大把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都摆在了明面上,星纪元ET不仅可以主动避坑,还能锚定那些成功者,去贴近风口。

星纪元ET有着5米长的车身和3米的轴距,大五座设定,纯电增程双修,环绕式日间行车灯,这些基本设定都可以视作是踩着理想L7、问界M7等爆款产品的轨迹来的。而作为基于E0X平台打造的高端新能源产品,星纪元ET所表现出的舒适、轻奢、智能等产品特点以及“车是家的延伸”的理念也全面迎合了目前都市白领最主流的消费喜好。可以说在消费人群画像方面,星纪元ET既明确了自身的标签,又做到了消费漏斗的开口最大化。

爆款产品总是会有两面性,一面是最大化的迎合,另一面则是差异化,星纪元ET车内随处融入的“家“的设计理念便是其独特性的标签。日常家居中的大屏电视、移动吧台、置物柜、休闲躺椅等居家元素都被变化置入到了车内,所以你能看见结合了加热通风、按摩记忆等满配功能的副驾零压座椅;触感温和的纯天然实木装饰;柔和温暖的氛围灯,还有同级唯一的“星动吧台”。“星动吧台”可谓是星纪元ET车内便利性功能的核心中枢,其配备的双层储物格不仅可随手放置背包,甚至还能放下20寸登机箱,而后排乘客则可使用中岛给手机充电、控制空调、取放物品等。通过语音或实体按键,中岛还可以实现纵向移动,前排秒变“零隔阂”空间,后排则增添了高级感。

此外,高级别的安全性也是星纪元ET跻身高端的基石。下线仪式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特意介绍了星纪元ET不久前刚刚完成的行业首创“-30℃ 24小时浸泡冰封极限挑战”。-25℃环境下,星纪元ET续航达成率高达63.3%,充电30%-80%仅用时22min,车内环境温度升到人体感舒适的17摄氏度仅需10min,一系列“无惧寒冷”的稳定表现无疑能够缓解北方用户冬季用车续航缩水的痛点。

在冲高的道路上,星纪元始终强调的“价值比”理念也会让ET受到最大化的用户认同。

董事长尹同跃在下线仪式上再次强调,“不参与恶性竞争的价格战,我们只是创新战、价值战、为用户带来新的价值”。但除了新能源主流市场中难以避开的极度内卷之外,高端产品定价时脱离实际的“虚火”同样也需要每一个有着“向上”雄心的品牌去克制。

新能源市场阶段性的成功让中国品牌在高端产品的定价方面显示出了史无前例的信心,敢于捅破50万元大关的不在少数,一句“再不努力就只能买得起BBA”也成了2023年底内涵丰富的调侃。不过从首款产品ES的上市来看,冲高路上的星纪元依旧选择了一条务实克制的路线。尽管距离3月正式上市时间尚早,但猜测星纪元ET的最终价格大概率也会落在20万-35万元区间,依旧面向了新能源中大型SUV最主流的市场,而星纪元ES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电磁悬挂系统,超长续航等技术特点也会在ET这里再现。无论何时,最直观的物有所值才是打动消费者的原点。

目前复杂多变的新能源市场环境,对奇瑞这样深耕国内市场近三十年的“老自主”而言,反倒是机会大过挑战。

虽然各个细分市场竞争激烈,但产品格局并没有真正形成固化,2023年里问界M7销量的大起大落就证明了格局重构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目前的行业机会窗口基本关闭,小米之后不太会有新入局的强者出现,现有品牌也会步入一个只减不增的积淀期。这些外部因素对于那些年轻品牌来说极富挑战,但对于资源极大丰富的星纪元而言更是机会。借助奇瑞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及品牌势能,坚持长期主义,做好自己,用产品稳扎稳打,在高端新能源市场树立出一个新标杆形象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