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SE”来了,20万出头的理想L6,你会买吗?

2024年01月22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今年一开始,理想就来了波狠的,全系车型降价3万,理想L7也正式进入30万以内,不过降价总归不是长久之计,2024款的理想L7还是会稳定在30万以上,而20-30万的价位,就由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理想L6接棒。

根据工信部的申报图来看,L6还是延续了理想L家族的套娃式风格,依旧是经典的一体式贯穿日行灯,两侧对称的矩阵大灯,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车型大小,理想L6定位中大型五座SUV,尺寸分别为4925/1960/1735mm,轴距2920mm,与L7相比,L6车长缩短了125mm,轴距缩短了85mm,宽度缩小35mm,高度降低15mm,整体小了一圈,但4.9米的尺寸放在中型SUV里依旧是比较大的。

总的来说,新车的外观与此前的理想车型没有多大区别,且只要你想,买个L7的数字标贴在车尾,相信不放在一起对比的话,基本没人看得出来它是一台L6,只能说理想汽车还是懂省钱的。

动力方面,理想L6依旧搭载增程动力,预计将采用与L7同款的1.5T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不过电池方面有着不少变化,首先是材料,根据工信部数据,理想L7申报的电池还是三元锂,但两款L6车型申报的电池都是磷酸铁锂版本,而且电池容量也从L7的40.9度缩减到了35.8度,众所周知,磷酸铁锂会比三元锂价格便宜,更何况容量还缩减,这是不是预示着理想L6在定价上可能会有不小的惊喜?

与此同时,根据理想此前公布的相关消息来看,L6定位20-30万增程SUV车型,将直面宝马X3、奔驰 GLC、奥迪Q5等传统豪华SUV,此外还有现阶段理想的最大对手问界M7、特斯拉Model Y等。

因此参考竞品的价格以及理想L6的定位,笔者这里做一个大胆的预测,理想L6的指导价会定在25.98万元起,最高配售价应该会与L7的低配持平,这样才能与其他竞品去抗衡,甚至其起步价只会更低,不会更高。

毕竟,理想L6对于理想24年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今年年初,理想将销售目标定为了全年80万辆,虽说L系列的7、8、9三款车型月均都在1万以上,但仅依靠这三款车型,以及定价50万以上的MEGA是肯定完成不了的,所以理想需要拿出一款面向更大众市场的车型,那就是L6。

根据李想的规划,L6的目标是挑战月销3万辆,直接对标Model Y,但说实话,就以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以及笔者预测的价格来看,L6想实现这个目标压力并不小,毕竟在理想L系列的成功,是彼时30万级的增程、六座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理想有着不小的先发优势。

但现在的20-30万市场已然是一片红海,各大车企“卷生卷死”,想要突围并不容易,就拿现在争夺理想市场最多的新问界M7来比较,其不仅在空间、动力方面不输L6,在电池方面还是全系40度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明显要比理想L6曝光的欣旺达磷酸铁锂电池组要更强一些。

而且在2024这个“智驾年”中,新问界M7的智驾优势更是不能小觑,只能说留给理想L6的市场空间并不算大,以往车型的竞争优势在这个价位区间并不突出,所以对于这款新车来说,除非能在正式发布前将部分参数再次提高,否则李想只能考虑在价格方面做出更大的让步了。

写在最后

从2024年开始,理想汽车就不太走运,元旦小鹏X9正式上市,掏出了一个“高起点”,在不错产品力的助攻下,X9的大定数节节攀高,甚至倒逼理想预计在2024年初发布的重磅大型MPV——理想MGEA“回炉重造”,预计要到3月1日才能正式亮相。

而理想L6在这个时间点加入20-30万战场也是困难重重,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理想L6能否复制理想L7、L8、L9的成功,还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苹果家的最便宜的“SE”也卖得不好,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