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 PLUS和欧尚X7 PLUS,谁空间大舒适感强?

2024年01月22日 15:05: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现在买车,越来越多人开始把自主品牌作为首选,一方面是自主品牌的质量和技术已经跟合资品牌不相上下;另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对国人需求的把握更为精准,还更超值,尤其是在7座SUV市场,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呈现出压倒性优势。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官方指导价12.99万元的2024款捷途X90 PLUS别墅PRO 7座(下称“捷途X90PLUS”)和官方指导价12.89万元的长安欧尚X7 PLUS自动领航型7座(下称“长安欧尚X7 PLUS”),看看谁才是家用7座SUV中的超值更优选?

捷途X90 PLUS空间更大、座椅更舒适

对一辆满足大家庭欢乐出行的7座SUV来说,大空间和座椅舒适度是非常重要的,可载成员数的增加不应该以牺牲空间和座椅舒适度为代价。从下表可以明显看出,捷途X90 PLUS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要全面领先于长安欧尚X7 PLUS。充足尺寸使得在7座模式下,捷途X90 PLUS相较长安欧尚X7 PLUS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和座椅舒适性。捷途X90 PLUS前排头部1米大空间、二排腿部1米大空间,大人、小孩、老人都能够完全舒展开来,既有活动空间、久坐也不会疲劳;而二排椅背可25°-41°多角度调节,可坐可躺,也更加便于第三排进出。

买7座一定是有大家庭出游的需求,容纳下整车人的行李是必须的。捷途X90 PLUS对比长安欧尚X7 PLUS的空间优势在后备厢上尤其明显,不论是第三排放倒还是正常使用,可使用空间比长安欧尚X7 PLUS大了不少,装载行李的能力更强。

捷途X90 PLUS动力更足品质更好

家庭用车对动力的要求不需要特别苛刻,但仍然需要满足一定的量级,尤其是对7座SUV来说,满座状态下负重一定不少,要尽量避免出现“小牛拉大车”的情况。

在动力上,捷途X90 PLUS搭载了1.6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功率145kW。这也是行业公认的“黄金动力”,对于7座SUV来说不多不少刚刚好,既有足够的动力输出,又可以很好地降低油耗节省用车费用。相较之下,长安欧尚X7 PLUS的1.5T发动机排量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最大马力和功率只有188 Ps和138 kW,对于需要满足大家庭出行的7座SUV来说真的有点不够看。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发动机是奇瑞的发家技术,捷途X90 PLUS的发动机也是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性能和品质方面绝对值得信赖。如果从动力上来考虑,捷途X90 PLUS仍然是首选。

捷途X90PLUS配置更多,档次更高更超值

家用车的配置现在也是很多人买车时非常关心的一点,现在的车要求配置丰富,并且还要能够体现最新潮流和趋势下的科技感。综合来说,虽然捷途X90 PLUS和长安欧尚X7 PLUS在配置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例如座椅调节、手机APP远程功能、车联网、语音控制、OTA、可开启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都有,但在一些更显越级感的配置上,捷途X90 PLUS主打一个“把别人的高配做成自己的标配”,明显更胜一筹。

捷途X90 PLUS标配了12.3英寸双联屏,算是同级车型里非常少见的,而长安欧尚X7 PLUS只有高配才有,低配的10.25英寸小气很多;此外,捷途X90 PLUS还全系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长安欧尚X7 PLUS同样只有高配才有;在安全性上,捷途X90 PLUS还比长安欧尚X7 PLUS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和防侧翻系统。论配置的丰富性、档次感,捷途X90 PLUS都明显更能打一些。

总结

说到这里,大家也能够看到,作为一辆满足大家庭使用的7座SUV,捷途X90 PLUS在空间、动力、配置这些关键参数上,都要明显比长安欧尚X7 PLUS更胜一筹。此外,捷途X90 PLUS目前是行业里唯一承诺全系整车终身质保的车型,不光买车放心,用车也省心。对捷途X90 PLUS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线下店去通过试驾了解更多信息,相信会有更多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