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品别有洞天?治愈系纯电首选沃尔沃C40

2024年01月22日 21:47: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沃尔沃C40诞生于CMA架构,你可以简单粗暴的把它理解成xc40纯电的轿跑版本,你可能会说它有啥设计可言啊?不过细品别有洞天。就颜色哈,用绿色车身的很多,有用绿色营造高级感的英国车,比如捷豹或者路特斯的绿,用绿色来打造可爱感的也很多,比如本国货夸夸机拍的几何E还有糯玉米都有活泼的绿,不过把,沃尔沃c40这个绿还真是少见,感觉像豆沙绿,看的我都想吃绿色心情了,挺清新挺治愈,长得跟高圆圆似的。

作为一个轿跑SUV还是需要彰显一些与众不同的,不过在车头的设计上并不会有明显的感知,不过这个封闭式格栅沃尔沃c40还真是做的蛮可爱的,在沃尔沃C40上还能见到一些贴心的设计,比如风挡喷水口设计在雨刮臂上。使用时,玻璃水会随着雨刮臂的摆动直接喷在雨刮片运动前方,避免大面积散射影响视野,这点用了都说好。沃尔沃C系列相当于宝马的奇数系列,小众个性,就命名上重启“C”字母代号很容易联想到掀背的C30、硬顶的敞篷车C70,溜背的造型致敬沃尔沃经典车型双门跑车p1800,所以咱们来可靠重点,那就是c40的侧面和尾部。侧面悬浮式车顶、高窗线设计都是轿跑SUV的显著特征,随后车顶弧线在尾窗之后来了一次浅尝辄止的下坠。相比起愈渐夸张的国产车设计,沃尔沃C40还是有一定的收敛,然而却更好地保留了实用性,后排头部空间包括尾厢空间受车顶造型影响并不算大。沃尔沃C40最美的角度一定是车尾,几乎全车的折角与线条都汇聚于此,配上调皮的尾翼以及车顶扰流,确实能吊足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其实花里胡哨的车真的看的太多了,但是沃尔沃c40是真耐看,而且莫名觉得它是气质挂的,就看颜值哈,看似清汤寡水其实暗藏玄机的那种。

内饰也是很标准的沃尔沃风格,从90、60、40系列一路传承下来,熟悉的北欧设计气息依旧充满整个车舱。有一说一,沃尔沃在内饰上的设计,确实做到了简约而不简单。首先,简约之处在于整套设计没有繁杂的线条加持,但是所有功能区都能够合理地镶嵌在中控台中,既符合大家常规的操作逻辑,又不会显得太过于古板。特别贴心的是中控屏下方的储物槽,边上有一个隐藏的小储物格,开启之后能够放置一些卡片或者钥匙,值得一赞。在沃尔沃C40上看不到真皮、实木等高档用材,遵循的是环保的理念,座椅使用的非动物皮革搭配翻毛材质,在门板、方向盘等皮质包裹的地方,也都采用了环保材质组成的皮质用料,未采用动物制皮。然后内饰的小亮点,就是它的阿比斯库极光背饰板,这个半透明背光三维内饰板由三层板和LED灯组成,营造出饰板上图案大气的3D效果。这块装饰板是以瑞典著名的极光观赏地—阿比斯库国家公园内独特的地形地貌为灵感,设计师在瑞典阿比斯库国家公园的一次漫步,从大自然的淡定、旷远中获得力量,一圈圈等高线勾勒出的明暗效果展现的是瑞典阿比斯库国家公园的地形地貌,天然淡雅的感觉。

聊完这些,你可能会觉得我这是没活儿硬整,使劲尬夸,但是试过了一水的新势力再来回看沃尔沃,你又突然会莫名觉得有种舒服的治愈的好看。沃尔沃纯电C40是一款需要细品的车,或许在初见它时,会觉得就是一台“普通”的沃尔沃,但是细看之后,便能发现它那些专属的小心思,越品越有味道。它的外观造型前卫却不张扬;内饰设计极度内敛,同时还需要你用心发掘品鉴,沃尔沃C40是一辆有突破,却不颠覆的沃尔沃,有一种知识分子的淡然。然而也正是这种气质,让沃尔沃变得迷人。

作者丨肖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