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返乡走高速需要注意什么?这十件事千万要仔细,关乎行车安全

2024年01月22日 21:47: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距离2024年春节仅剩18天,阿贵看车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龙年大吉,龙年发大财。既然是春节,我想很多朋友都会开车回老家,那么开车回老家就避免不了要走高速,那么走高速的时候,你就要格外注意以下这10点,能保你行车安全。

第一上高速前一定要先检查轮胎胎压,如果胎压过低,那么在高速上行驶很容易有爆胎的风险,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不知道胎压多少合适的话,可以去看一下主驾驶的车门上,上面有标注轮胎的合适胎压。

第二爆胎稳住心态不要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辆突然爆胎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首先应当保持冷静,握稳方向盘,不要让方向盘因为车辆失去平衡而失控,切记不要猛踩刹车,应轻踩刹车,让车辆逐渐减速。

第三我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尽量不要压任何东西,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纸片都不要去压,因为有可能有潜在的危险,你就记住,就算是高速上你压一个小小的石头子,那么都可能会导致爆胎。

第四如果近期没有对车子做过保养 建议临近出发的时候对车子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分逐一检查,检查完以后才可以安全的上路。除此之外,最好对车子内外所有的灯光通通检查一遍,避免在夜间走高速时,由于灯光的问题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对了,汽油最好是提前加满,高峰期车辆在高速加油站可能得排队一个多小时,倒时心态直接大崩,回家的好心情都没了。

第五上高速以后,如果高速上有3条以上车道,那么建议你走中间车道,中间车道相对安全,如果前方有障碍物或者是有车辆的话,你可以由左右车道进行躲避。只有两条车道的时候,如果前方大货车后面跟着一个小车,这个时候如果你想超车,那么我奉劝你,最好是等到小车超完车以后,你再进行超车。

第六谨慎超车,超车是高速上常见的行为,但也是事故发生的高发区域之一。在超车时,务必保持谨慎,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完成超车动作,避免与其他车辆发生危险接触。

第七在高速上急刹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一下后视镜,因为在高速上的车速都比较快,被追尾的死亡率要远远高于追尾的,切记。

第八高速上的交叉口和匝道是事故易发区域,驾驶者在接近这些地方时要格外警惕,建议提前减速,注意观察周围的交通情况,确保安全通过。如果你错过了出口,那么最好在下一个路口驶出高速,掉头回来,千万不要急刹车急变道,更不能跨车道连续变道,这种行为极有可能把你送走。

第九提前规划行程是至关重要的。在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流量巨大,为了避免堵车和不必要的延误,应提前了解道路状况、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并选择合适的出发时间,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困扰。如果你开的是电车更需要注意,提前规划好沿途的充电站,并把堵车的时间做一定的预留,预防车子的电量耗尽而抛锚在路上,要知道在高速上没有暖风的夜晚可是顶不住的,建议在车上准备一些及时的干粮和水包括多带几件厚衣服。

最后一点,一定要遵守高速公路上的各种行车规定,比如说最高限速、最低限速、禁止疲劳驾驶、禁止打电话等等,这些都是关乎着你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提示,都很重要。最后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春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