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6宣布停产,一代“弯道之王”陨落

2024年01月22日 21:47: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月19日,日本汽车品牌马自达宣布,将在2024年4月于日本市场停产停售旗下的中型轿车马自达6,作为十多年前也曾在国内汽车市场辉煌过的车型,现如今却也走向了落寞。

而日本市场也成为了继北美、英国市场之后,又一个停产停售的市场,甚至还是品牌本土市场,这款也曾辉煌过的车型终是驶向了生命的末路,而关于取代马自达6的新型车型,目前官方也没有透露出相关消息。

第一代马自达6最早登场于2002年5月,是基于GG平台所制造的车型,而作为首款实现量产的车型,一经上市就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更是因为其优秀的驾驶感与操作感而被称赞为“弯道之王”。

而马自达6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最早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马自达6是以技术合作的方式被引入国内,自此经典的“老马6”也开始在国内流传。也因为马自达6的引进,在2005年由中国一汽、一汽轿车、马自达三方共同出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自从成立。

在2009年4月,一汽马自达正式引进第二代马自达6并冠以“睿翼”之名。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的产能问题自2003年引入起就成为了不少国内消费者心中的遗憾,这个问题也是直到2009年引入第二代车型才有所缓解。

而2014年中,一汽马自达引入了第三代马自达6,命名为“阿特兹”,但在当时阿特兹出现了诸多影响重大的问题,使得口碑方面受到了影响。

而自第三代推出之后,马自达6就再也没有出现更新换代的新车型,这也使得马自达6在市场中的地位开始逐渐被其他品牌所取代。2021年5月,马自达在美市场宣布了将在2022年停产停售马自达6,时隔一年后英国市场也宣布了停产停售,自此马自达6开始走向了落寞之路。

而在国内市场中,一汽马自达也曾尝试过推出国内特供车型,试图挽回跌落的销量,但并没有取代明显的收获。2016年,持续未引入新车的一汽马自达因为经济条件,旗下的车型也开始了逐渐停产停售。

最终,在2021年8月,随着官方最后发布的一篇公告,一汽马自达正式退出了中国汽车市场,结束这场自2003年起,长达18年的历程。而在退市后,一汽马自达就并入了长安马自达,使其成为了由长安汽车、马自达、中国一汽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

而目前长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情况则是与一汽马自达近年的处境相似并不理想,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自2022年1月起,月销量就再也没有突破过10000辆,2022年在华全年销量仅为10.8万辆,同比下滑41.2%,到了2023年中,全年累计销量再次出现下滑,仅为8.86万辆,同比2022年下滑了14.77%。

虽然长安马自达也有在尝试向电动化方面转型,但道路漫长而又举步维艰。如果在这次的浪潮中没有跟上市场发展步伐的话,或许下一次面临的将会是永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