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内饰“落后”?看完全新奔驰E级、宝马5系内饰,我想你会改观

2024年01月22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全新一代奔驰E级和全新一代宝马5系(1月25日上市)已经相继上市和发布,网络上也出现了一些说现款在售奥迪A6L车型内饰设计“落后”的声音。究其原因,也大多是因为这代奥迪A6内饰已经沿用了5年,在观众的印象里属于很“老旧”的一套内饰设计。那“老旧”是否就等同于“落后”呢?答案我看非也。

图为历代奥迪A6L内饰

首先,现款奥迪A6L的内饰确实已经用了5年,这是不假。但平心而论,这代奥迪A6L的内饰真不如2023年发布全新换代车型的另外两位竞争对手吗?我觉得,如果仅从设计的角度,我反倒是觉得2018年就用在奥迪A6L上的这套内饰,真比现在刚出的全新E级和全新5系上的内饰要更好看,至少设计感要更强,不知道你们是否认同?

就先来看全新奔驰E级的内饰吧,这次的全新E级用上了奔驰家族最新的三联式屏幕,其中,位于驾驶员前方的是悬浮式仪表屏、中间是一块14.4英寸的中控屏,而副驾驶前方则有一块12.3英寸的娱乐屏。配合上奔驰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智能化程度上确实提升了一个台阶。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低配版本的奔驰E级可没有副驾驶前方的那块娱乐屏,而这样一来咱们再看奔驰E级的这套内饰,是不是瞬间就觉得“寡淡”了许多呢?

再相比一下低配版本的奥迪A6L内饰,有没有觉得反倒是5年的奥迪A6L内饰更值得人去细品和有设计感一些?反正我个人是更喜欢奥迪A6L的这套内饰,既很好地保留住了科技感、同时也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这才是好的内饰设计。

再看另一旁的全新宝马5系内饰,说真的,如果让我在BBA品牌的这3款中大型轿车里挑一套内饰,那全新宝马5系的内饰绝对是垫底的那个存在。为什么呢?一是因为这大直屏的一体式设计看上去确实没啥美感,整个就跟一山寨大屏似的(奔驰现代,包括很多国产厂商都在用一体式的大连屏),让人完全没有想要去购买它的欲望。

二是这块屏幕的色彩显示度和分辨率还很一般,UI设计也没啥美感与科技感,简直就是主打一个“随心所欲”,这你受得了吗?要知道,这可是宝马最新的中大型行政级豪华轿车5系啊,居然搞出了这样一套内饰出来,真不怕国内的消费者都不买账吗?所以说,全新5系的内饰在我看来是比较“失败”的,不仅没啥新意可言,而且全是借鉴的痕迹,实在难登大雅之堂。

最后我们再来看在售的2024款奥迪A6L车型内饰。很多人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奥迪A6L能够在2023年卖出去181812辆新车,排名销量第一。而隔壁的奔驰E级宝马5系在2023年销量却分别只有143546辆和136745辆?难道真的仅仅只是因为奥迪A6L优惠大,所以买的人多吗?答案很显然并不止于此。

在我看来,奥迪A6L这款车的热销是胜在全面且均衡。要说外观,奥迪A6L开出去挺大气,国人至少也都认识,而且还是以前的官车。要说内饰,这套2018年就用上的内饰看着科技感挺强,而且兼顾了设计感和实用性,可谓是男女老少都通吃。要说价格,奥迪A6L常年终端优惠都比E级、5系大那也是事实,所以,结合以上种种的因素,它奥迪A6L能不卖得好和热销吗?

总言之,今天写这篇文章没别的意思,只是想跟大家来说明一个现象,那就是别看奔驰E级宝马5系都已经换代了,但如果真来比拼一下内饰设计,你会发现,反倒是5年前就已经用上的奥迪A6L内饰还更耐看一些,这你受得了吗?

最后,看完这3款德系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内饰设计之后,当下你还觉得奥迪A6L的内饰设计“落后”吗?又是否已经改观了呢?评论区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