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豪华的路特斯 EMEYA,对性能的追求从未改变

2024年01月22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路特斯首款四门超跑轿车“EMEYA”前不久刚刚上市,它还有个响亮的中文名“繁花”。

对于不少路特斯的粉丝来说,这是一款既陌生又熟悉的车。熟悉的是,EMEYA秉持了路特斯品牌对极致性能与优雅设计的不懈追求。陌生的是,它是路特斯的首款纯电四门超跑轿车。

它的尺寸也不再像燃油时代的路特斯一样那么身轻如燕,反而变得非常厚重,EMEYA 定位于中大型超跑轿车,车长 5139mm,车宽 2005mm,轴距 3069mm,比保时捷 Tycan 还要大一圈。

不过,厚重的车身并没有改变路特斯的赛道基因,作为一款顶级超跑轿车,EMEYA 采用了全800V EPA纯电高性能架构,搭载宁德时代的 102kWh 的电池组,结合超强的永磁同步双电机,最大功率达到675kW,最大扭矩985Nm,零百加速仅需 2.78 秒。

外观方面,EMEYA秉承了EVIJA的设计精髓,L 形分体式日间行车灯和可变形的六边形主动式空气动力学前格栅,这不仅增强了EMEYA的整体美感,还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并散发着无法抗拒的独特魅力。

和燃油时代的路特斯一样,EMEYA 也拥有非常低的重心,整体姿态显得非常低趴。EMEYA 超过 2 米的车宽,低于 1.5 米的车高,也让它拥有了和超跑一样的高宽比例。当然,路特斯一贯的孔隙式设计,在 EMEYA 上也有保留。

车身尾部,EMEYA 搭载了的可升降式双层尾翼,高速行驶时可提供 215kg 的最大下压力,这些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它看起来比同样是四门的保时捷 Taycan 更像一辆超跑。

和燃油时代更看重性能的路特斯相比,电动化后的 EMEYA 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它配备了双腔空气悬挂、CDC 减振器、还有后轮转向技术,无论是坐起来还是开起来都变得更加灵活与舒适,让每一次出行都成为一种享受,百万级的身价更彰显了其非凡品质。

座舱和智能化方面,它配备了超大的中控屏,整体布局就像新势力的车一样,在功能和体验方面,EMEYA 搭载了下一代 LOTUS HYPER OS,支持 4 分区语音助手。

对了,他还配备了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和4颗激光雷达,如此强大组合,未来会逐步为驾驭者解锁更高阶智驾体验。

从燃油时代到电动时代,路特斯历经蜕变,它不仅坚守着对极致驾控的狂热追求,更将纯粹的驾驶乐趣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魅力。

如果你把它和其他竞品放在一起对比,我相信 EMEYA依然是百万内最值得购买的纯电超跑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