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国内MPV市场“新王”诞生,腾势D9反超别克GL8夺冠

2024年01月23日 06:30: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长期以来,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别克GL8始终占据着销量冠军的宝座,没有其他车型能够撼动其地位。

所以,别克GL8也有了“销量常青树”的美誉。

别克GL8之所以能够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一枝独秀,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别克GL8入局比较早,同时也凭借着不错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追溯起来,别克GL8早在1999年就已经正式推出了,至今已经有20多年历史,共经历了5代车型。目前在售的别克GL8家族也更为壮大,共有陆上公务舱、ES陆尊和艾维亚三大系列车型,以满足补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别克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的市场地位,在2022年别克还推出了最高售价接近70万的别克世纪MPV。

根据别克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底,别克GL8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80万辆,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三年保值率也位居榜首。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别克GL8却没有能够成功卫冕中大型MPV销量冠军的地位。

根据2023年国内MPV销量数据显示,别克GL8全年销量11.09万辆,位居销量榜的第2名。排在第1名的是腾势D9 DM-i,全年累计销量为11.16万辆。

排在第3名的是传祺M8,销量为8.58万辆。广汽丰田旗下的赛那,在2023年的表现不能说差,但也绝对不算抢眼,全年销量7.67万辆。

其实,对于上述几款中高端MPV的销量排名,在我看其实并不意外。

不能否认的是,这四款MPV在产品力方面都非常的出色。别克GL8堪称中高端MPV的标杆,传祺M8性价比无敌,丰田赛那品牌号召力强,腾势D9 DM-i引领了新能源MPV市场。

在2023年,腾势D9 DM-i之所以能够在销量上反超别克GL8,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对新能源车的认可。

作为一台插电混动车型,腾势D9 DM-i既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同时在油耗方面也做到了极致。

除此之外,腾势D9 DM-i在销量上能够取得成功的另一重要因素,毫无疑问就是消费者对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认可。

2024年,随着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开始入局MPV市场,相信竞争也会变得更为激烈。腾势D9 DM-i能否稳坐冠军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