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两厢车之王”大众高尔夫,如今早已经风光不再

2024年01月23日 06:30: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我问你,在你心中哪款车可以称得上是“两厢车之王”,你会怎么回答?是飞度、骐达、Polo、高尔夫还是福克斯?

虽然上述5款车型曾经销量都不错,但相比之下我感觉高尔夫在这几款车,最有资格获得这个荣誉称号。

作为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高尔夫可以说也是大众的灵魂车型。你可能听说过那句话:大众只有一款车,就是高尔夫。缩小就是Polo,加个屁股就是速腾、加长就是迈腾,拍扁就是尚酷……

虽然只是去调侃,但从侧面也能说明高尔夫在大众汽车的地位。

销量方面,无论是欧洲市场还是国内市场,大众高尔夫一直都是非常畅销的车型。即便是在日本国内,高尔夫也是为数不多获得年度最佳汽车的德国车型。

大众高尔夫为何能够在全球市场如此畅销,在我看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众高尔夫综合的产品力非常的突出。虽然这是只是一款两厢车,但是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也正因为是一台两厢车,相对小巧的车身在日常驾驶中也更为灵活。

还有就是整车的做工和质感,毫不夸张的说大众高尔夫基本上算是国内紧凑级轿车中标杆级车型了。相比很多高一个级别的日系和韩系车,大众高尔夫的精致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更为重要的是,大众高尔夫在动力上1.4T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可以轻松秒杀很多同级别的车型,所以才有了“小钢炮”的美誉。不仅动力很强,关键的是油耗也很低。

然而,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大众高尔夫这台曾经的“两厢车之王”已经风光不再。

在欧洲市场,大众高尔夫在2021年以20.5万辆的销量最后一次成为销量冠军之后,2022~2023连续两年,销量排名直线下降。

2022年,大众高尔夫全年销量17.7万辆,销量不敌大众探歌,位居车型销量榜的第3名。根据2023年最新公布的欧洲车型销量数据显示,大众高尔夫2023全年销量18.4万辆,虽然同比有所增长,但销量排名持续下降,降至第7名。

国内市场,2023全年大众高尔夫销量为5.6万辆,在轿车销量榜中位居第57名。通过近一年的销量数据也能看出,大众高尔夫大多数月份销量都在4000~5000台之间。

反观大众的ID.3,下半年官降之后销量一路飙升,2023全年销量为7.6万辆,销量远超大众高尔夫

大胆预测一下,在2024年大众高尔夫的销量很有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已经风光不再的大众高尔夫,未来的命运要么停产要么转型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