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肃探讨本田量产版 Prelude 将会如何走向?

2024年01月23日 06:3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23 日本交通展 ( 东京车展 ) 的舞台中,本田在展出众多产品之余,更是带来一款名为 Prelude Concept 双门概念跑车,车名也是承袭过去品牌 1978 至 2001 年的经典双门跑车 Prelude,也可说是重启了 Prelude 这款经典车型。虽然本田亮相了 Prelude Concept,但却没有公布任何关于车辆的动力规格,仅表示会承系车系的驾驶乐趣精神,不过此前本田的高层接受访问时透露,量产版 Prelude 并不是纯电车,将会是款辆油电车。

而近期日本媒体透露了关于 Prelude 量产版的进一步讯息,其中提到 Prelude 预计将会搭载 2.0 升 e:HEV 油电的动力,也呼应到之前原厂所说到的规划,并采轮驱动设定,车长预计落在 4.3 米左右,最快有望就在 2025 下半年来正式登场。

e:HEV 油电科技注入,动力数据可望小幅提升

虽然是称为油电动力,不过本田所开发的这套 e:HEV 科技更是走向增程序设定,引擎主要功能是在发电给电池,车辆的驱动方式为马达,不过在某些较激烈驾驶的情况下,e:HEV 科技的引擎也会适时来介入动力,提供更为丰沛的动力输出,而这套系统几乎已遍布本田所有车系。

看到本篇的主角 Prelude,即便现阶段原厂并未公布新车的详细信息,但关于 Prelude 的讯息也已经被日本媒体先揭露,其中也将会延续品牌的直列四缸、2.0 升 e:HEV 动力设定,以及前轮驱动的配置,同时日媒表示引擎能输出约 155 匹马力,而马达则是能拥有 210 匹马力。

从日媒提供的讯息来看,Prelude 的动力换句话说也较现行市场上采用 2.0 升 e:HEV 车款引擎 143 匹、马达 184 匹马力还出色,确实也符合原厂所强调重生后的 Prelude 将带来驾驶乐趣精神,因此把动力表现稍微上调一些也很合理,同时是否会对车辆底盘、转向等等调校的更为运动化也都存在一定可能性。

日媒除了揭示可能的动力规格外,另一个关注重点也在于 Prelude Concept 量产后的车型设定,会不会与概念车有很大的落差,此前本田高层也表示 Prelude 会是辆舒适型定位车款,适合大众所乘驾的车型,不过日媒提到 Prelude 车长预计约为 4.3 米,对比 Civic 车系的 4,555mm 是小上一些,如此来看其和 GR86/BRZ 的 4,265mm 并未相差很多,属于紧凑型、小跑车的设定。

而 Prelude 概念车的造型上也相当流线和高雅,其导入贯穿式头灯设计,Honda 厂徽则置于其上,侧头灯线条较为方正,并且搭配前盖的肌理线条,同时搭载相当肃杀的黑色梯形前下气坝、配上前下扰流造型,呈现相当具跑格的氛围;此外,车身也有多处黑色材质妆点,包含全车的黑色大尺寸轮圈组车身周围黑色套件、车侧细扁的车外后视镜,还有黑色的车顶涂装、以及车尾的黑色扰流尾翼,并且还配有隐藏式的车门把设计。

车尾方面,黑色车顶与后档风玻璃连成一气,黑色碳纤维尾翼则置于尾灯上方,贯穿式 LED 尾灯也与头灯相呼应,下方则没有本田厂徽、而是仅有 Prelude 字样设计。

或许会觉得 Prelude Concept 并未以纯电之姿登场有点意外,毕竟在电动车趋势发展下,各家车厂发表的概念车几乎都是纯电动力,不过就如同取名 Prelude 的意涵,其是将经典车系重生,并赋予电能科技的辅助,并未将它完全转型成电动车,来保有过去 Prelude 所留着的血脉;而重启后的 Prelude 也会是辆全球战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