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与上海科威签署协议 孵化行业初创公司

2024年01月23日 07:25: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与上海科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上海科威”)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签署了初创公司生态建设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合作筛选高质量初创公司,进行项目预孵化,助力初创项目商业落地即成果转化,赋能概念验证平台的建设,建立赋能概念验证的机制、标准和规范,共同探索包括新能源产业在内的行业初创公司的生态建设。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整合双方丰富的生态资源和优势。由双方的产业、资本、技术等多方组成的专业化团队,通过对早期项目的技术/产品验证、市场验证、商业模式验证及创新资源的匹配赋能,从而为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细分领域的概念验证赋能,并帮助创业者更快速地适应市场,及时提供更符合市场期望的商业解决方案,共同搭建初创企业生态。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一直以来持续关注未来出行解决方案的相关创新技术和趋势,致力于推动在中国市场培育创新技术及初创企业合作。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负责人Ann-Sofie Ekberg表示:“中国市场引领着汽车行业的智能化进程,我们很荣幸能够利用上海科威的优质本地网络,结合沃尔沃汽车的丰富产业经验及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的资本纽带,实现双赢。我们致力于打造上海的创新平台,为当地的创新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在致辞中表示:“沃尔沃汽车是行业内非常资深的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努力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非常荣幸能见证上海科威与沃尔沃汽车达成合作,未来将着重发挥上海科威在本地的网络优势,引导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帮助科创企业不断创新、提升自身实力,推动企业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创新服务生态。”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投资能够为沃尔沃汽车带来战略价值和竞争优势的初创企业,目前已经投资了人工智能、电气化、自动驾驶、商业数字化等多个领域的创新项目。依托上海科威强大的本地网络优势,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初创企业的创新发展。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建初创生态,为实现2030年成为全球纯电豪华车企和行业变革领导者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上海科威成立于2001年,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服务机构,是国内最早设立的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国际技术转移与技术商业化服务机构之一,深耕大企业开放式创新服务多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