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圆你一个越野梦 四款高关注度硬派SUV推荐

2024年01月23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本以为在严苛的车企能耗政策下,硬派SUV在中国市场可能会“惨遭灭绝”,各路国外品牌硬派SUV车型,如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三菱帕杰罗等,此前都陆续退出中国市场。但事实上,当坦克300成为“爆款”后,各大车企才恍然大悟,原来高性价比的硬派SUV才是王道,加上日趋成熟的混动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油耗,这些都令20万-3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硬派SUV备受追捧。本期就为您推荐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四款硬派SUV车型,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是郑州日产帕拉丁、北京BJ40、方程豹豹5以及坦克400新能源。其中,北京BJ40和郑州日产帕拉丁代表了传统车企的纯内燃机硬派SUV,而坦克400新能源和方程豹豹5则是新能源硬派SUV的代表。很显然,这四款车型都各具特色,在硬派SUV市场中具有不错的竞争力。

一、外观

外观方面,北京BJ40、坦克400新能源和方程豹豹5这三款车都是全新车型,因此外观设计都令人耳目一新。其中北京BJ40和方程豹豹5都采用了“方盒子”的造型,很符合我们印象中硬派SUV车型应有的形象。坦克400新能源则为“机甲风”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极具个性,相当有辨识度。而郑州日产帕拉丁的外观设计则基本延续了途达的造型,所以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整体造型也是四款车中最柔和的。

需要注意的是,除帕拉丁之外,其他三款车都配备了265/65 R18规格的轮胎,这更利于换装同规格的AT胎或MT胎,几乎所有轮胎厂商都生产这一规格的轮胎。而帕拉丁所配备的255/60 R18轮胎与“前辈”途达保持一致,很难找到大品牌同规格的AT胎或MT胎,这对于合法改装来说是个“痛点”,有改装需求的消费者要注意。

细节方面,帕拉丁和坦克400新能源的前大灯造型偏传统,而另外两款车型则更有特点,颇具时尚感。尾灯方面,除帕拉丁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尾灯均采用了纵置布局,同时后尾门上还都配备了“小书包”,凸显硬派风格。相比之下,帕拉丁在外观设计层面更像是普通的城市SUV。

在外部配置上,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很丰富,进一步对比发现,豹5和坦克400新能源的配置相对更加完善,不过北京BJ40也具备独享的配置,如无框设计车门,这在SUV车型中可是非常少见的。相比之下,由于售价原因,帕拉丁的外部配置缺失较多。

二、内饰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的设计虽各有不同,但都较为简洁。其中,北京BJ40和豹5的中高配车型都配备了副驾娱乐屏,这对于硬派越野车而言是较为少见的。相比之下,帕拉丁和坦克400新能源都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前者采用了纵置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豹5所配备的15.6英寸中控屏拥有2.5K分辨率,视觉效果相当震撼。

在细节方面,四款车型的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屏内。不过北京BJ40和坦克400新能源这两款车依旧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在车辆行驶,特别是颠簸的越野路况下,驾驶者可以更方便地操作车辆功能。在材质上,四款车型中控台均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内部档次感得以保证。

在内部配置上,四款车型基础配置同样完善,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虽然北京BJ40的售价较豹5和坦克400新能源低不少,但配置差距并不算大,而且还拥有数个独享功能,如副驾座椅按摩、方向盘记忆、副驾娱乐屏以及12喇叭infinity 燕飞利仕扬声器等。整体来看,豹5的内部配置在四款车型中表现出众,不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率达到了50W,而且还配备了同级车型少见的车内香氛装置。相比之下,售价最低的帕拉丁配置缺失很多,与其他三款车型差距较大。

三、性能

动力方面,北京BJ40和帕拉丁都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之下,北京BJ40的动力更强。而豹5和坦克400新能源均使用插电式混动系统,豹5 505kW的最大功率与760N·m的最大扭矩是四款车中动力最强的。

越野性能方面,这四款硬派SUV都有着不俗的越野性能,均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其中北京BJ40和帕拉丁都使用的分时四驱,豹5为电动四驱,而坦克400新能源为适时四驱结构。其中帕拉丁带有前、后桥差速锁,脱困能力表现好于其他三款车型;而参与对比的北京BJ40高配车型没有配备限滑差速器,需要进行单独选装。不过,北京BJ40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的数据要好于其他三款车型,通过性表现会更好一些。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这四款车的表现各有千秋。其中,豹5配备了同级少见的膝部气囊,并且豹5还拥有后排侧气囊,安全防护更加全面。相比之下,帕拉丁仅有膝部气囊这一个亮点配置,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安全配置缺失较多。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北京BJ40、帕拉丁、豹5和坦克400都配置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但在功能上北京BJ40更全面,独有匝道自动驶出(入)、信号灯识别等功能。而在智能化配置层面,豹5表现的相对更为完善,独享了面部识别、四区域语音唤醒等功能,同时也是唯一支持5G网络的车型,表现好于其他三款车型。

总结:

曾几何时,硬派SUV动辄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价格令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随着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的硬派SUV车型的普及,让普通人也可以享受越野的乐趣。从推荐车型配置来看,北京BJ40可以说有着最高性价比,不过建议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选装上15000元的越野包,不仅可以得到前、后桥差速锁,同时轮胎也升级为AT胎,并且还获得了牵引资质,性价比很高。若您追求更强的综合性能,还想降低日常用车成本,那么方程豹豹5是不二之选。总之,本次推荐的四款硬派SUV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至于如何选择,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