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第3周(1.15-1.21)上市新车汇总

2024年01月23日 08:40: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回顾上周国内车市,新车上市较少。领克09新能源推出了2024款车型,本次改款的新款领克09 EM-P针对内饰和配置进行升级调整;路特斯带来了旗下全新大型纯电动轿跑车——路特斯EMEYA,新车搭载了诸多主动式空气动力学组件,主打极致驾控;奔驰G级推出了G500典藏版车型,以此纪念最后一款搭载V8发动机的奔驰G 500车型。接下来我们将对上周上市新车进行汇总,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吧!

1、2024款领克09新能源

售价区间:30.78-34.7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6日

1月16日,新领克09 EM-P正式上市,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30.78-34.78万元。同时,官方还推出领享权益价,四款配置车型均可优惠1万元(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外观上,新领克09 EM-P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了经典且辨识度较高的分体式大灯组。前格栅尺寸巨大,其内部饰条采用熏黑处理,看起来更加神秘。同时,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也增添了Y字形装饰,看起来非常独特。

车辆侧面造型平直,主要在前车门装饰区域融入了镀铬元素,看起来更加精致。辅以大尺寸多辐式轮圈,更显运动豪华气息。尾部设计改变不大,底部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并加入亮黑色的扩散器。

车辆内饰设计进行了微调,中控屏变为悬浮式设计,并且尺寸增加至15.4英寸。配置方面,第二排座椅将配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可实现“完全躺平”,第三排座椅也支持电动调节。此外,副驾驶遮阳板位置还加入了显示屏。

动力方面,新车的插电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传动系统匹配3挡混动专用变速箱。此外,新车CLTC纯电续航为19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430km。

2、一汽-大众高尔夫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15.13-15.33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8日

1月18日,一汽-大众高尔夫Pro新增车型上市。新车保留了现有设计,主要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此次上市新车共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13-15.33万元。

两款新增车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均没有变化,与现款车型设计保持一致。配置方面增配了电动座椅包,包含主驾驶座椅10向电动调节与记忆功能,其中座椅记忆功能既可以通过SET按钮设置,也可以与车机账号绑定。

高尔夫达人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智慧互联包,包含10.25英寸的FPK Medium全液晶仪表。同时,多媒体触控屏升级至10英寸,并内置全新交互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可通过手机App发送导航位置和共享手机里的音乐。此外,新车还增加了支持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以及智享娱乐等功能的车联网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两款新增车型均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3、路特斯 路特斯EMEYA

售价区间:66.8-11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8日

1月18日,路特斯旗下全新纯电动大型轿跑车——EMEYA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可选,售价区间为66.8-118万元。新车中文名为“繁花”,动力方面搭载双电机驱动系统。官方表示,用户下定后6至8周内就能完成交付。

外观方面,路特斯EMEYA延续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两侧配备双“L”造型分体式灯组,上层LED日间行车灯与下部的远/近光灯组相呼应,营造出犀利动感的视觉效果。前包围中部搭载六边形主动式进气格栅,这部分设计承袭于路特斯ELETRE车型,另外在两侧还加入了主动气坝,空气动力学设计十分考究。

车侧采用溜背式轿跑车身设计,线条曼妙流畅,视觉效果动感时尚。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39mm/2005mm/1464mm,轴距为3069mm。车尾配备大尺寸扰流板,宽度达到296mm,升起后最多能够提供215kg的下压力。

内饰设计简约精致,科技感十足。15.1英寸OLED中控屏采用Unreal虚幻引擎渲染,55英寸的AR HUD可以显示道路信息、导航信息、辅助驾驶信息。车内采用多种环保材料,包括全新再生纤维线材等,创新思路颇具看点。此外,路特斯在新车上还使用了包括PVD涂层、Alcantara、Nappa皮革以及Ultrafabrics等材质,最终呈现出比较不错的品质感。

动力方面,路特斯EMEYA搭载双电机驱动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225lW,后电机根据配置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225kW和450kW。官方表示,高配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78s,最高时速可达256km/h。续航部分,新车配备容量为10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根据配置不同, 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520km以及650km。新车支持800V快充,官方表示15分钟内即可将电池电量由10%补能至80%。

4、路特斯 路特斯ELETRE新车型

官方售价:72.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8日

1月18日,路特斯旗下中大型SUV——路特斯ELETRE新增一款入门版车型,售价为72.80万元。作为入门版车型,新车进一步降低了车系的起售价格,同时新车还增加了欧卡娅白车身配色,带给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选择。

作为新增车型,新车外观和内饰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基于EPA平台打造而来,整车采用了“孔隙”设计理念,车身采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风洞,同时还配有主动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夸张且犀利。

作为入门版车型,新车仅在配置方面进行调整。具体来看,新车取消了主动后轮转向、智能防侧倾控制系统、电吸门、激光雷达等配置。此外新车仅配备了12向电动座椅调节,而其他车型则配备的是20向座椅调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双225kW电机,综合峰值扭矩为710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是4.5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8km/h。电池方面使用的是112kWh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50km。

5、smart精灵#3 25周年纪念版

官方售价:24.99万元

上市时间:2023年1月19日

1月19日,smart精灵#3 25周年星空纪念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是为了庆祝smart品牌成立25周年而打造,采用了专属的涂装和套件,看上去更加独特。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24.99万元。

外观方面,smart精灵#3 25周年星空纪念版采用了专属配色,“粒子白”金属车漆搭配红黑撞色细节处理,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细节处理上与BRABUS性能版接近,在运动风格的前机舱盖、红色流光粒子格栅、风刃气帘以及前裙板等装饰的加持下,运动感十足。

新车的侧裙尾部提供了“25周年”专属标识,同时还配备了熏黑处理的19英寸至臻新奢限量版轮圈。车尾部分同样配备了BRABUS性能版相同风格的后扰流板以及后包围装饰,并辅以红色装饰作为点缀,以提升性能氛围。车身尺寸方面,具体长宽高为4400mm*1844mm*1556mm,轴距为2785mm。

内饰方面,smart精灵#3 25周年星空纪念版与普通版差异不大,“T”字形中控台布局中央配备了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UI界面将针对“25周年”主题进行调整。此外,作为特别版车型,内饰中多处设有“25周年”专属标识,以彰显其独特的身份。

动力系统方面,smart精灵#3 25周年星空纪念版将搭载后置单电机,电动机总功率200kW,总扭矩343N·m,匹配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580km。

6、奔驰进口 奔驰G 500典藏版

官方售价:239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20日

1月20日,梅赛德斯-奔驰G 500典藏版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239万元。它是一款限量车型,中国限量发售198台,全球限量发售1500台。价格方面,G 500典藏版相比普通版G 500的189.9万元高出49.1万元,与AMG G 63的255.4万元只有16.4万元的差价。

据悉,G 500典藏版是V8动力G 500车型的收官之作,提供全新“MANUFAKTUR匠心高定”哑光橄榄绿色特别配色、曜岩黑色金属漆和“MANUFAKTUR匠心高定”哑光石英白色3种车漆颜色,每种颜色全球严格限量发售500台,均配备AMG运动组件,中国市场每种颜色限量66台。

全新“MANUFAKTUR匠心高定”哑光橄榄绿色的车型,采用20英寸车身同色AMG双5辐轮毂;其他两种车漆颜色的车型采用20英寸AMG双5辐轮毂。G 500典藏版车身内外遍布“FINAL EDITION”字样,涵盖前翼子板防护条、备胎罩、迎宾踏板、前排乘客把手以及车钥匙背面的银质专属铭牌。

内饰设计方面,G 500典藏版采用“全皮革”组件,几乎所有部分都使用Nappa皮革包裹,车顶、座椅等处采用了菱形缝线设计,还配备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和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G 500典藏版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61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采用全时四驱系统和非承载式车体结构。

2024年第4周(1月22日-1月28日)上市新车预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