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今年合资车不好卖,这些豪华品牌还是这么猛

2024年01月23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都说合资车今年不好过,但近期各大厂商公布销量成绩,我们能够发现,主流合资选手比如南北大众丰田本田等,成绩依然稳健,并没有传说中的大跌。甚至是豪华品牌,头部选手稳中有升,谁说2023年大环境不好,没人消费豪车了?

宝马领衔,奔驰奥迪均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2023年传统豪华品牌销冠是宝马宝马集团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宝马(含MINI品牌)在华交付新车82.49万台,同比增长4.2%,总销量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并且宝马品牌新能源产品表现抢眼,BMW i家族纯电车型最近连连月销破万,年度销量近10万台,同比增长138%,同样领跑传统豪华品牌电车市场。

宝马目前最为热销的电动化车型是纯电轿车i3和纯电SUV iX3,值得期待的是,宝马全新5系即将上市,燃油版5系和电动版i5同步上新,将会帮助宝马在新的一年继续快马加鞭,无论是在传统燃油豪车领域,还是新能源市场,都展现更强的产品阵容。顺便说一句,此前宝马长城携手合作的电动MINI也即将到来,同样会带来更多活力。

奔驰方面,2023年在华交付新车76.5万台,基本保持了2022年的水准,并官宣纯电车型年度交付翻番——虽然没有提及具体销量数字。值得期待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将延续“油电双行”的产品策略,2024年为中国市场带来超过15款覆盖不同驱动方式、不同细分市场的新产品。

奥迪2023年销量略逊于奔驰,为72.9万台,虽然销量数字在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中位居季军,但是同比13.5%的增幅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中最喜人的。并且奥迪也明确表示,未来两年将通过推出多款新车型,强化并丰富产品阵容,尤其是全新的电动车型,将会是发展重点。

二线豪华品牌也挺稳,沃尔沃捷豹路虎强势增长

二线豪华品牌方面,凯迪拉克全年销量18.3万台,虽然不及往日巅峰,但也保持了二线豪华品牌中领先者的位置;坚持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全年销量18.1万台,略逊于凯迪拉克;去年表现出色的沃尔沃,全年交付新车超18万台,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同比增长25%;捷豹路虎是二线豪华品牌中销量涨幅最大的,年度销量10.6万台,同比增长25%。

另外可以对比的是,定位中高端市场的新势力选手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理想汽车,全年交付37.6万台,蔚来汽车16万台,小鹏汽车14.2万台,AITO问界则是9.4万台。这些新势力价格门槛都不算低,从销量数字上暂时还无法动摇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的市场格局,但是毫无疑问,已经展现出了对传统豪华车市场的冲击力。

传统豪华品牌为何仍有强大号召力?

不过目前来看,传统豪华品牌依然有着很强的市场号召力。一方面是因为传统豪华品牌有着更深厚的品牌积淀,豪华形象更深入人心,对于其目标客群有主角光环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豪华品牌主动参与价格战,在保证油车市场的同时提高自己电车的竞争力,电车产品加速上新,价格上体现诚意,比如宝马i3,终端售价甚至比油车3系还要亲民。

此外豪华品牌也在加速建设充电配套设施,去年11月,奔驰宝马共同宣布以50:50股比在中国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计划至2026年底,将在中国建设至少1000座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凯迪拉克携手特斯拉共享充电网络……因此我们更加期待,传统豪华品牌在新能源时代加速狂奔时,会是怎样各显神通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