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必须30万内!理想最新5座SUV曝光 这次要抢谁的市场?

2024年01月23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得不说,理想汽车的车型战略是真的业界一绝。从它们的首款车型ONE以来,这家车企的每一款新车都做到了所属细分市场上的爆款。最大号的L9在50万级市场早就已经是销量榜单TOP3了,小一点的L8在35万级市场也是火的一塌糊涂,哪怕是目前定位最低,5座布局的L7,也是30万级市场中的超级爆品。

所以当我们知道在今年晚些时候,理想将推出L6这款新车的时候,我们对它的兴趣,自然就更大了。

理想L系列SUV的车型定位其实非常好分析,最高等级是L9,主打40-50万级市场,其次是35万级的L8和30万级的L7,那么通过上面这个规律,我们自然就可以相当武断地先猜一波:理想L6是一款定位在25万级别的SUV。

首先,L6定位在25万级这个事情基本上是稳的,道理很简单,我们看L7和之前的理想ONE就知道了。理想ONE是一台定位30万级的车,售价在28万左右。而L7是完全承接ONE的定位的,定价也和ONE相近。那么作为一款定位比L7更低的车型,L6的定价自然应该在25万左右。

在车型定位上,尽管目前有效信息还不多,只有几张模糊的谍照。但结合理想L系车型的尺寸变化看,我们认为L6是一款中型SUV,车身长度将在4950mm左右(L7车长为5050mm),同时,L6在轴距上应该会非常接近3000mm,考虑到3000mm是中大型SUV轴距的“分界线”,同时理想L7的轴距为3005mm,因此定位在中型SUV的理想L6,可能会在轴距上非常接近中大型SUV。不出意外的话,理想L6应该是2024年中型SUV领域中,尺寸最大、轴距最长,车内空间也最宽敞的车款之一。

配置上,现阶段自然是没多少信息流出,但根据目前谍照图所知,L6没有了L7车顶的激光雷达,我们并不清楚L6到时会不会有激光雷达供选装,但取消掉激光雷达,确实可以非常有效地帮助压低成本。同时我们也能在现阶段的谍照中看到,L6采用了非常多的,和L7共享的车体组件和零配件,这既是理想SUV家族化设计的原因,也是L6通过利用通用零配件,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的举措。

至于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有无空气悬挂上,目前的消息是L6没有空悬,但我们同样不排除L6会在高配版车型(即Max版)上装配空悬。

接下来说说L6可能的定价。首先前面已经说到,L6是一款25万级的车型,但25万级这个范围很大,要猜测L6可能的定价,我们还需要参考L7的定价策略。

在L7早期的谍照阶段,其实理想就已经表态过,L7是一款30万级定位的车,而且是按照明显高于当时40万级的产品力去做的,而最终L7的定价是31.98万起售。更早之前的L8和L9,其实也是一样的模式,也就是产品力大概是售价的高一个级别。因此既然如今大多数信息都认为L6是25万级,那么我们根据过往经验认为,L6是一款高于如今30万级其他车款的产品力去做的车型,而它的定价可能也会贴着25万这条线,起步价在25.99万左右,高配可能会到27.99万。

25-26万左右的起步价意味着L6其实和问界M7大五座这些对手是处于同一价格区间下的,换句话说,理想L6目前比较明显的竞争对手,分别是问界M7大五座(24.98万)、小鹏G9(26.39万)以及岚图FREE增程版(26.69万)。这里可以看到,除了问界M7大五座把价格打进了25万内,其余两位对手的定价都在26万级别。

因此可能定价在25.99万的理想L6,一方面可以凭借豪华配置等产品力优势,和M7大五座拉开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可以用稍低的价格和其他对手展开竞争。整体竞争格局目前看来是相当有利的。

另一方面,25.99万左右的起步价,让理想L6正好可以完全利用上国家的新能源车购置税补贴政策。因此我们认为,这台25-26万定价的理想L6,极有可能是理想汽车在2024年的销量担当车型之一,是理想汽车冲击2024年销售目标的重要支柱车型之一。对于如此重要的战略级车型,理想汽车对于L6,必然是极为重视的。

作为2024年理想汽车的主销车型之一,我们几乎可以确定,理想L6必然是超级爆款车型,其销售状况必然非常优秀。我们需要期待的,是在L6这款走量级车型的带动下,理想汽车2024年末,会交出怎样的,让人惊讶的市场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