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智能体验领先,售价却不到20万?

2024年01月23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最新一期的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公布。其中,星途瑶光凭借40万级科技智能,在涵盖奔驰 EQB、smart #3和特斯拉 MODEL 3等热门车型的测评中脱颖而出,在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测试中均取得G级优秀的最高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不输一众合资车型的星途瑶光官方指导价仅为15.28-20.28万元。作为星途品牌发展到2.0阶段的第一款车型、诞生于M3X火星架构的第一款车型……星途瑶光用优秀的数据,展示了国产品牌的弯道超车、科技平权。

智能配置纷纷上车

当前,汽车产业正加速跨界融合和深度协同,芯片、人工智能,甚至一系列娱乐软件纷纷上车,不断革新着人们的出行体验。但不得不说的是,目前主打智能标签的汽车售价往往处于豪华车区间,国产车型价格一度高升到令网友感叹再不努力以后只能开BBA了。

“预算不到20万能不能享受到最前沿的智能技术?”——星途瑶光将这一问题的答案变成了肯定。自上市以来,瑶光就凭借20万级最强质价比赢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打造了40万级舒享驾控、40万级科技智能、40万级奢享座舱,开创“豪华平权”、“智能平权”新时代。

细观星途瑶光的硬件配置和产品表现,会发现“40万级体验”并不是星途的“自卖自夸”。

首先,在星途瑶光雄狮生态座舱的智能配置上,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雄狮智云系统的黄金组合。

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网红芯片,高通骁龙8155是全球首款量产7mm制程车机芯片,早期因售价高昂几乎是豪华车型的专属。如今在成本降低、市场扩张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下,部分主流车型也选用了这一芯片,星途瑶光便是最早“吃螃蟹”的车型之一。

但配置过硬并不意味着智能进化,如何更好的发挥芯片功能成了各大车企的下一程军备竞赛。得益于在智能领域的不断深耕,星途瑶光充分利用芯片算力,可实现3秒内车机快速启动、2秒识别身份、30秒连续处理20条以上指令等操作,让人车互动更加快捷、轻松。

对此,星途瑶光车主孟先生表示:“使用期间能感觉到操作非常简单流畅、反应灵敏,语音识别也很准确,我有点儿方言口音也能快速交流。”

同时,为了带来更好的智能体验,星途瑶光新增全新HMI混动设计,将AR技术融入了全新的HMI界面,具有立体化视觉和24小时昼夜模式。不仅如此,基于TFT方案的AR-HUD,投影距离提升至7.5m,成像尺寸可达50吋,将导航和ADAS信息与实景融合,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通俗来说,就是曾经显现在车机屏幕上的信息如今可以显示在前挡风玻璃上,导航、路线信息一目了然。据此三大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的吉林大学测试结果来看,当驾驶员分别通过屏幕导航和AR-HUD导航驾驶同一路段,使用星途瑶光的AR-HUD时驾驶员查看车辆信息时只需要低头5°-10°即可,信息认读时间平均缩短了60%。

星途瑶光车主孔先生说道:“相比于传统的抬头显示,AR-HUD导航更加省心省力,下一个路口往哪儿拐一目了然。而且有了这一功能也更加安全,不用担心低头找路的时候突发意外。”

领先产品力,带动品牌向上

得益于充分的智能科技配置、技术,在本次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的智能行车测试项目中,星途瑶光展现了优秀的智能水平。

在高速公路测试场景下,星途瑶光凭借L2.9级智能辅助驾驶,以优异的单车道纵、横向控制能力,实现了单车车距的自主行驶,即使突遇前车加塞也能从容减速;在智能安全测试项目中,瑶光在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的试验中获得满分,可极大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除此之外,面对实际路况中可能出现的多种突发问题,星途瑶光可快速做出预判并紧急制动,在测试中也表现优异。

更极致的产品,是为了承载更大的野心。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曾多次对外表示:“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向未来布局的全球化战略品牌。”

而在星途品牌的产品布局中,瑶光是重中之重。从命名来看,星途瑶光直接以奇瑞集团重大战略为名。2022年9月,奇瑞集团为了推动集团向电动化、智能化等领域转型发展,曾发布“瑶光2025”战略规划,内容涵盖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四大核心领域,以及细化的13大核心技术、百余项细分技术。

在瑶光2025战略下,奇瑞集团将在5年内研发投资超1000亿元,研发培养人才超2万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推动旗下产品的进阶升维。

从产品实力来看,作为瑶光2025实验室科研成果的第一款车型,星途瑶光除了有领先的智能技术,还集成了奇瑞多年的技术经验,比如M3X火星架构2.0、全新飞鱼超感底盘、CDC电磁悬挂、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及随心转向系统等,打造了一款设计时尚前卫、性能汹涌澎湃、驾驶平顺稳定的“六边形战士”。

官方数据显示,星途瑶光全系搭载261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400牛·米,同时还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账面数据不容小觑。

在众多前沿科技加持下,不到两年时间,星途瑶光已经包揽美国IDA国际设计金奖、中国首批零甲醛座舱汽车、中国中佳底盘等行业权威奖项。

同时,自诞生以来便直击汽车市场“兵家必争之地”——高品质中型SUV市场的星途瑶光也以强悍实力带动了星途品牌的销量。数据显示,星途品牌2023年累计销量125521辆,同比增长134.9%,占总销量6.67%,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8万辆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