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宝马5系长轴版即将上市,豪华运动不再是唯一标签?

2024年01月23日 15:47: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1月25日,第八代宝马5系长轴版(下文简称为全新5系)将正式上市。作为豪华C级车细分市场的重磅车型,全新5系也是备受关注。在上周,我们到店静态体验了这款新车。从内到外都有提升的全新5系,不再是只有豪华运动的产品标签,科技和智能能否成为产品力一大杀手锏呢?

首先来说说运动操控,关于这一点,相信是毋庸置疑的,运动底子一直在,并且说是核心产品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5系还搭载了第9代垂直动态管理系统,可以实时计算车辆的转向角和加速度等参数,并据此主动调节底盘和动力系统,让车辆在所有驾驶模式下都能提供精准的操控响应。

此外,还有自适应悬架、48V主动防倾杆、双叉臂悬架、前后50:50配重比的加持,相信这款车依旧是细分市场里最有乐趣的。个人觉得,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为什么选择油车而非新能源车,一方面是观念问题,另一方面是运动需求。因为在很多人眼里,操控乐趣和油车更接近。但说到动力,没有3.0T确实遗憾,不过这只是相对而言,2.0T四缸加48V轻混在体验上不会差,至少性能是够的,并且在动力响应上会更出色。

再来说全新5系的其它核心变化,我认为是科技感和智能化的全面进阶。比如外观,抛开运动不说,这一代5系更像一台新能源车,比如说同样是双肾格栅,采用的是环形光耀的设计,还有C柱的霍氏拐角加入了“5”的标识,同样能发光。一台传统豪华油车能够做到这些,已经是突破了。

再来说车内,iDrive 8.5车机谈不上多智能,但是相比过去的宝马车机,已经提升不少,从操作便利性到自定义的人性化设置,还有像车载微信,手机连接车机玩游戏这样的功能,都是加分的存在。最关键一点,要说科技感,屏幕自然少不了,前排双联屏只是开胃菜,后排娱乐影音大屏才是重头戏,别说5系这样的油车,就是众多新能源车里也找不出几款这样配置的车型。所以说,全新5系在智能和科技方面的进阶,是够努力了。

阿川评车

翻看去年豪华C级车市场销量排行榜,5系是排在A6L和E级之后的。当然,这并不是产品力一方面决定的,市场终端优惠也是关键。在未来几年,三款主流车型拼的不仅仅价格,关键还得是产品力,而产品力其中重要一环是智能化,包括车机智能还有驾驶辅助的体验。所以,全新5系这一次提升是有备而来的,但是面对强有力的对手,鹿死谁手还有很大悬念,不知道全新A6L接下来该如何应战?(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