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日本也宣布停产,马自达透露哪种信号

2024年01月23日 21:59:1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马自达透过日本媒体网页正式宣布,日本市场的阿特兹预计在 4 月中旬画下生产据点,也是继北美与英国之后,另一个宣布停产的市场,毕竟现行世代阿特兹问世已经超过 10 年之久,再加上SUV的大行其道,因此画下句点并不让人意外。

事实上,跟据了解,日本马自达所公布的停产,仅仅是针对日本本地市场的阿特兹,并非生产线的完全停止,目前还是有供应其他如澳洲之类的市场在进行生产;根据侧面消息来看,阿特兹 在 2024 年的计划中仍然持续进行中,但后续会有着怎样的发展,仍有待后续马自达原厂的战略规划了。

阿特兹的出现要从 2002 年开始说起,而现行所贩售的版本,乃是 2012 年亮相的第 3 代阿特兹,但如果追本溯源的话,阿特兹乃是接续 1970 年代登场的 626 / Capella 车系中型轿车地位,整个马自达在中型轿车市场发展可以说也是相当久远。而随着SUV在全球市场的重要度日益提升,轿车系列产品的即将迈入历史,其实并不会让人感到丝毫意外。

虽然轿车已经逐渐式微,但目前在市场上还是有着一定销售占比,如何维持销售成绩、保持一定市场竞争力,对品牌而言会是近期最重要的考验。

最为关键的,是马自达在推出纵置后趋平台、规划打造 CX 系列产品时,并没有轿车产品在规画之列,也就是说阿特兹目前似乎并没有后继作品的迹象,当然,以全球市场而言,轿车还是有其一定市场比例,只是相形之下其重要度自然比较后面,因此后续是否还会有阿特兹后继作品,似乎也不适合将话完全说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