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9谍照曝光!定位大型SUV,预计2025年发布,搭载汽油发动机

2024年01月23日 22:00:07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一直以来,奔驰宝马在大型SUV领域都有布局,奔驰GLS、宝马X7已成为细分市场的主力产品,而奥迪则仅有奥迪中大型车Q7、Q8与之竞争,不过这种局面即将得以改观。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奥迪正在研发一款全新大型SUV——奥迪Q9,并且该车的测试谍照已在海外曝光。据悉新车预计于2025年发布,未来上市后将直面奔驰GLS和宝马X7的竞争。动力单元部分,奥迪Q9或将仍然搭载汽油发动机,也有可能采用插混动力。

先来看外观设计,奥迪Q9前来采用奥迪标志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保险杠下方还有宽大的进气口,看起来很有气场;新车前大灯采用分体式布局,上方是比较细长的LED灯带,下方则是远近光灯组主体。

尺寸方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参数数据,不过考虑到奥迪Q9的竞品均在5.2m左右,因此新车长度或将也在这个范围,谍照中整个侧面看起来很宽大豁达,造型也比较饱满,比较霸气。

由于谍照比较模糊,从照片看奥迪Q9左右尾灯好像并未连接在一起,中间有伪装拉花覆盖,并非贯穿式尾灯。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表示,在撕掉拉花伪装后,新车仍有可能采用贯穿式尾灯,毕竟近年来奥迪新车的设计大多采用贯穿式设计。

有关内饰方面,预计奥迪Q9将比奥迪Q7、Q8更为豪华,超大尺寸屏幕、人机智能交互等等或将悉数上车,新车还配有三排座椅。动力方面,据推测奥迪Q9仍将搭载汽油发动机,并有4.0T V8发动机可选,也可能会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动续航里程预计在70英里(113 公里)上下。

其实早在十多年前的2013年,奥迪就在欧洲知识产权局注册了Q9商标,直到近日奥迪Q9的测试谍照才首次曝光。根据奥迪之前透露的消息,奥迪Q9有望在2025年全球首发,2026年正式推向市场。不过在如今电动化加速转型之下,你认为留给奥迪Q9“施展才华”的时间还有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