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千里集结“福探长”盛典,长安福特新能源开启探险新途

2024年01月24日 07:08: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一声集结,千里穿越!

1月21日,共赴心中昆仑·2024福探长年度盛典在重庆召开,近300位福特探险者车主齐聚现场。来自全国12个省市16家福特探险者车友会的车主,从南北两线一路自驾集结,60台福特探险者历时7天,行驶近5000千公里,奔赴山城共襄盛举。

这是福特探险者车主一年一度的大聚会,也是福探长俱乐部成立以来最盛大的一场“福探长行动”。

发起福探长行动,打透用户圈层

“福探长俱乐部”是长安福特新能源从2021年开始为福特探险者车主打造的专属用户圈层和共创体验平台。呼吁那些“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车主,签署“福探长公约”,成为一名福探长,一起关注环保、践行公益,汇聚微光,铸就大爱。截止目前,长安福特新能源的车主社群APP“福域”,已经汇聚了3万多名福探长,仅2023年就组织了近100场公益活动。

在过去一年的福探长行动中,福探长们的足迹遍布24个省市,从东南的厦门到青藏高原的三江源;从崇明东滩到海南热带雨林。福探长们以实际行动参与了海洋保护、防风治沙、生态保护等公益活动。其中部分福探长更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本次年度盛典中获评为“2023年度昆仑探长”。其中有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来自扬州,他是扬州蓝天救援队的成员,在京津冀洪涝灾害期间赶赴河北涿州救灾,4天时间共转移群众240多人,“年度昆仑探长”荣誉实至名归。

在2024福探长年度盛典上,长安福特新能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晓波介绍,在2024年福探长行动计划中,还将围绕“昆仑”展开三大重磅行动:组织福探长驾驶福特探险者奔赴中国唯一的死亡谷“昆仑死亡谷”开展探秘之旅;奔赴世界上规模最大、地质形态发育最成熟的雅丹地貌群落,开展“敦煌雅丹魔鬼城”穿越之旅;奔赴国内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物种最丰富的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开展“三江源国家公园”寻源之旅,并成为2024年的首批访客。

这将是一系列连续不断的公益环保活动,更是精准的用户运营和圈层营销。

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做前人没做过的事

“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做前人没做过的事。这就是‘探险精神’,是人类文明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在2024福探长年度盛典,长安福特新能源科技有新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大勇这样定义探险精神。

其实,“探险精神”这个词用在长安福特新能源自己身上同样合适。

2023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在“内卷”中突破了300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了发展最快、最有前途也是竞争最残酷的市场。新能源汽车高歌猛进但同时也仍在寻找盈利模式,而摆在长安福特这样的老牌合资巨头面前的,也是一个更复杂的难题:怎样在保留燃油时代120年的积累的同时,放下燃油时代的惯性与包袱?长安福特新能源做的是一个前人没有的决定:“再合资”。

长福新能源是长安福特和长安汽车“亲上加亲”的产物。从持股比例来看,长福新能源的股比打破了以往外资和国内汽车企业合资时采取各占50%的惯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更有利于缩短反馈流程,提升市场运营效率,并在产品设计、渠道建设等方面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进而对市场变化作出及时响应和决策。

山河一脉万境生,共赴心中昆仑处

本次福探长年度盛典在内的一系列举措,体现了长安福特新能源的长远规划。未来企业发展将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时代的“微笑曲线”的两端,也就是研发端的产品策划和用户端的品牌推广与销售运营。

作为长安福特新能源的旗舰产品,福特探险者凭借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布局、同级唯一的2.3T+10AT黄金动力组合、同级唯一的铝合金前后下摆臂、同级唯一的托森限滑差速器等硬核实力远超同级。与此同时,福特探险者主张的公益环保理念,也得到了用户圈层的深度共鸣,“福探长行动”不仅把福特探险者车主聚集到一起“野”了一把,从精神和物质两个层面打透圈层,同时也从文化DNA上构建起了品牌护城河。

无论是前期招募的一呼百应,还是福探长车队的千里奔赴,都彰显了长安福特新能源奔赴心中那座“昆仑”的决心和勇气。

山河一脉万境生,共赴心中昆仑处。新生的长安福特新能源公司,正在用极致狂野的旅途,演绎新时代的“探险者”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