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9谍照首次曝光 或定位全尺寸SUV/预计2025年发布

2024年01月24日 10:4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取到了一组奥迪Q9车型的路试谍照。根据外媒的消息称,新车将定位为一款全尺寸SUV,采用纯燃油/混动动力系统,其竞争对手将会是宝马X7、奔驰GLS这类的SUV车型。据悉,该车型将于2025年正式发布。不过我们分析,根据目前奥迪的产品规划,该车型更可能是一台中期改款的奥迪Q6。

根据谍照来看,新车外观将会采用奥迪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分体式前大灯组自然不会缺席,八边型大尺寸前格栅也将成为标配,前包围则采用了贯穿式的通风散热开口设计,增加了车辆的横向视觉宽度。

目前奥迪家族旗下拥有三排座空间的旗舰SUV是奥迪Q7,而奥迪Q9也将采用类似的空间布局,所以整车的外轮廓将设计成一台标准SUV车体造型。相比奥迪Q7而言,奥迪Q9也将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以及更加豪华的内装。但其实从细节来看,该谍照车的L113过短,与目前奥迪Q6车型基本一致,一台全尺寸SUV的L113理应不会有这么短。

车尾部,新车整体采用缩进式的设计,后翼子板宽出车身,上窄下宽的造型让车辆更显稳重。同时,虽然车辆采用的是测试用的代替灯组,但可以看出整个尾灯造型将会呈现横条的设计样式。

【配图为现款奥迪Q6】

不过我们更愿意相信该车型是中期改款的奥迪Q6,目前奥迪旗下Q5燃油版本没有换代消息,只会有一个基于PPE平台打造的Q5 e-tron,未来一汽奥迪会将其国产,成为长轴的Q6 e-tron。奥迪现在的燃油车型依旧用的还是MQB和MLB Evo,纯电则是使用MEB和PPE平台,所以至少在未来几年内,奥迪应该不会有新的平台去支撑这么一款全尺寸SUV车型。(谍照来源:CARSCOOP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