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涨4倍,奇骏开始受欢迎了?

2024年01月24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奇骏闷声干大事,不知不觉中,它的销量竟然在一路上涨,从2023年6月的1364辆涨到12月的5658辆,短短半年时间月销量上涨4294辆,翻了4倍。

虽然中间有起伏,但是整体还是呈增长之势。

由此可见,奇骏已经从最开始的遭受质疑转变成了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在短时间内大家对奇骏的态度有180°的转弯,开始用真金白银支持它了,接下来笔者和大家聊一聊。

多款车型同堂销售,西方不亮东方亮。月销量能翻4倍,可不仅仅是1.5T奇骏燃油版的贡献,因为3缸发动机的原因,所以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掏钱买。可是奇骏e-POWER超混四驱版(下文简称超混奇骏)还有奇骏2023款经典版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买。

具体来看,虽然超混奇骏还是采用1.5T三缸发动机,但是发动机只是充当增程器的角色,并不参与驱动,算是规避掉了三缸发动机长年高负荷工作所带来的抖动影响,却很好的把三缸发动机油耗低,工作效率高的优点得到了发挥。因为增程器只参与发电并不参与驱动,所以超混奇骏油耗要比同级别的紧凑型SUV低的多,这也是很多人买它的原因。

同时,超混奇骏作为一款增程混动SUV,它拥有一个容量很小的动力电池,在城市拥堵和起步阶段时,完全可以靠动力电池为驱动电机供电来推动整车行驶,能耗会进一步降低。

虽然超混奇骏18.99—19.99万元的指导价格确实不便宜,现在也就1.5-2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但是它油耗低的同时还没有里程焦虑和充电的烦恼,自然能为整个奇骏车系贡献销量。

除此之外,日产还对超混奇骏的e-POWER系统做了更新换代的处理,增程器启停的频率变的更少,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根据笔者试驾的体验看,超混奇骏的底盘素质有合资大厂的水准,对于变道和转弯时的侧倾抑制的很好,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它后排座椅的坐垫偏短对大腿的支撑性不够,同时座椅的柔软度也比不上天籁和逍,要是有所改进,它的销量应该还能再涨。

其次就是奇骏2023款经典版,单论颜值和车内的智能化水平,经典版车型自然不能跟新款奇骏相比,可它胜在稳定,2.0L+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就能让很多人对它动心。毕竟奇骏在华的巅峰也是由经典版车型创造,其保有量和市场口碑都很好,日后的保养也不会贵。

正是因为胜在稳定,奇骏经典版车型也很受大家欢迎。关键是奇骏经典版车型目前还有5-6万元的现金优惠,以最畅销的智联臻享版为例,它的落地价在16.2—16.4万左右。所以说,只要优惠给到位了,即便是你的颜值和智能配置在当下看并不高,但依然有人抢着买。

其实新老车型同堂销售是日产的惯用策略,轩逸和逍客运用的就非常成功,奇骏也只是有样学样。

临近年底,用车需求增大。奇骏销量大涨,自然离不开市场需求增大。临近年底,大家都有买车的需求,毕竟过年开新车回家有面子。与此同时,4S和车企店为了完成既定的年度销量目标,它们会联手会推出各种不同的优惠政策来吸引潜在客户购买,如此一来也会在影响奇骏的月销量。

总结:虽然奇骏的1.5T燃油车型依然在售,但是日产在此基础之上推出了增程混动和经典版车型,它们满足的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再配合年底4S店和车企的优惠政策,奇骏的销量自然迎来了增长。(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