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中国突破之年” 极星4全国批量交付 渠道服务全面升级

2024年01月24日 15:28: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点击上方“道哥说车”关注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极字开头的汽车品牌你能想到几个?也许有极狐、极氪甚至极石,但大部分人可能都说不出极星这个品牌。

极星在国内的确不够出圈,自去年上海车展小火一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几乎销声匿迹,上市半年之余还不见交付,与现如今风靡的“上市即交付”相比,显得有些不够迅速。

不过虽迟但到,北京是极星Polestar 4区域上市暨用户交付活动的最后一站,至此极星Polestar 4全国批量交付正式开启,极星2024年第一炮轰轰烈烈打响。

对于极星而言,2024年至关重要,是继“中国元年”之后的“中国突破之年”。随着新车陆续交付到中国用户手上,极星到了接受中国市场考验的时候。毕竟作为一款拥有北欧血统的车型,想实现与中国用户的磨合并不算容易。

好在曾一手创下领克销量神话的陈思英已于1月初加盟极星,担任极星科技首席运营官。有他坐镇发力,极星有望在2024年打一场漂亮仗。

“拼出各自的精彩,但不要卷得你死我活。”这是陈思英携手极星对2024年行业的寄语。

不造千篇一律的车

尽管等待交付的时间相对较长,但这也意味着极星对Polestar 4的严格把关。一句话概括就是调教出色、驾控优秀,老司机开在手上一定能够感受到这台车确实是30万级的水平。

说实话,在中国市场打驾控牌其实不算聪明,因为消费者在这方面感知力弱,远不如“冰箱、彩电、大沙发”来得简单粗暴。但正如极星产品传播高级经理马俊所说,为什么要把车造得千篇一律呢?极星有自己的坚持与退让。

一方面Polestar 4与Polestar 2相比,弱化运动型的同时增强了家用性,对后排空间进行了较大升级,腿部空间达970mm,横向空间达1540mm,还配备可以调节空调、打开座椅加热等的操作屏幕;另一方面,Polestar 4的驾驶感拉出来依旧十分能打,就像往杯里倒水,想倒满就绝不会溢出来,动力响应表现佳。

值得一提的是Polestar 4搭载的CDC电磁可调避震器,而并非Polestar 2采用的Öhlins22段可调避震器,这正是其开起来比Polestar 2更软的原因,但如果因此认为Polestar 4是一款很软的车那就错了。

底盘方面,Polestar 4采用的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集成式多连杆悬架,共有“较软”“适中”“较硬”三档可调。其实完全可以换一种说法,叫“一般硬”“很硬”“非常硬”。但能理解,毕竟只有这样,极星才能留住他们想呈现的驾驶感。

所谓舒适和操纵不可得兼,极星只能在其间寻求平衡。虽然目前Polestar 4对于较大起伏的过滤略硬,但还是充分过滤了细碎颠簸,对日常驾驶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全面升级渠道、补能、服务

随着Polestar4全面开启交付,真正的考验即将展开,极星为此全面升级渠道布局、补能规划和服务体验。

就拿此次交付活动的最后一站——北京芳古园极星中心来说,该极星中心集车辆交付、品牌展示、产品品鉴、数字互动、预约试驾、无忧购车等功能于一体,共有17个交付车位,是目前北京最大且功能最齐全的交付中心。

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建成55家极星空间;计划到2024年底将增至120家,包含极星品牌中心店、品牌空间店、品牌体验中心等三种类型。

在补能方面,极星计划在一季度完成60座自建充电桩,并接入超55万个充电桩资源,实现覆盖331座地级市,城市覆盖率达98%,用户只需通过极星App即可使用品牌自建充电桩、高端品牌共享超充桩以及甄选的公共补能站。

在售后服务方面,极星在核心城市建立自营高端售后服务中心的同时,也将背靠大树乘凉,与沃尔沃合作提升服务能力,并与京东合作打造汽车洗美生态社区,以多元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便捷用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极星还为中国用户提供一对一的“比邻星”专属服务,满足车主个性化需求。

极星的“中国突破之年”即将开启,Polestar 3和品牌智能手机也将于今年陆续面市。

陈思英的加盟能否促使极星萌发新枝暂且不知,但至少目前从极星对产品设计的调整上,不难看出其既要又要的野心,坚持初心的同时又能顺应市场,有所退让。

如果将Polestar 4比作一类人,那用“知世故而不世故”来形容再合适不过。照搬容易,创新很难;随波逐流容易,岿然不动很难。

或许极星的坚持也是一种筛选,人在选车,车也在选人,相似的灵魂总会相互吸引。

关注“道哥说车公众号”,自动弹出编辑微信号,加他微信备注“道哥粉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