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小米SU7最新消息!纯电保时捷Macan将1月25日首发…

2024年01月24日 18:51:01
分享到:

《每日车闻》 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滚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今日车闻包括新款问界M7大定数超13万辆、小米SU7最新消息、比亚迪全新SUV路试谍照、纯电动保时捷Macan预告图、奔驰2024年规划、岚图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捷途汽车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共建22座高速超充站。

雷军回应小米SU7价格问题

再次强调不会卖19.9万元

日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小米SU7将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目前已进行小规模量产。同时,雷军再三强调,小米SU7相当于传统燃油车至少两三百万元豪车的性能,配置非常强,成本也是非常之高的,大家喊的9.9万、14.9万,甚至19.9万,我觉得都是在开玩笑,定价可能确实会有点贵,并会让大家觉得贵时有道理的。

另外,针对网友所认为的小米造车造晚了的说法,雷军也进行了回应:“晚有晚的好处,有后发优势。新能源汽车过去10年技术发展得非常快,整个供应链和零部件水平迅猛提升,小米是在整个中国工业的基础上接过了接力棒,小米再往前推一步。智能电动汽车跟软件行业一样,赢家通吃,小米觉得不干到全球销量前五可能就生存不下去,所以一开始董事会就批准了投资100亿美元造车。

与此同时,雷军事后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也继续强调这一观点,并表示小米从小“卷”到大,虽然进入了“极度竞争”的汽车领域,我还是相信小米能够最终胜出,同时肯定地说:“50万以内,小米SU7没有对手”。

点评:虽然雷军在公开场合已经几次否定小米SU7 19.99万元的售价,但众多网友似乎还是坚信19.9万元这一起价格,坚信雷军会连夜说服高管。从客观事实来看,小米SU7的产品力绝对是值20万元以上的,你们心中最理想的价格是多少?

新款问界M7大定数已超13万辆

本月交付有望突破3万辆

日前,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新款问界M7发布4个月大定数已超13万台,平均下来每个月大定数超3万辆以上。在2023年12月,问界M7共交付25,545辆,环比增长49.9%,并蝉联中大型SUV销量冠军,将霸榜数月的理想L7拉下神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公开大定数据是在11月27日,当时官方表示,新款问界M7累计大定突破10万台,而如今近两个多月时间过去,大定量仅增长3万辆,这也意味着新款问界M7的后劲和势能有所减弱。

当然,这其中的原因包括问界M9上市,它分担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关注和大定,更有消费者将问界M7订单转为问界M9。另一方面原因是问界M7产能有限,导致提车时间太久,以至于消费者下单不够积极。

尽管如此,新款问界M7的热度和大定量依然遥遥领先,短时间内很难有车型能够撼动它的霸主地位。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理想L7的改款以及理想L6的上市。

而对于问界M7而言,它目前最大的挑战还是在于产能,此前赛力斯官方对外表示:“投产问界新M7的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正在进行两班倒的生产模式,目前工厂的日产能已经超过100辆。”此前赛力斯官方对外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问界系列车型每个月的交付量预计会达到3万辆。

与此同时,根据理想汽车发布的周销量成绩榜,目前问界已经连续两周位居新势力品牌销量榜榜首,截止1月14日,本月问界累计销量1.28万辆,处于领先地位。

点评:根据此前消息,问界M9首批车辆也将于1月26日交付,限量2000台。而问界M9累计大定量早已突破3万辆,预计春节过后,问界月交付量将冲击4万辆,甚至5万辆。这意味着华为给其他车企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比亚迪全新SUV——元UP谍照曝光

预计3月份上市

日前,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疑似比亚迪全新SUV——元UP路试的谍照。此前新车已经完成工信部申报,隶属于“元”家族,定位小型电动SUV,搭载最大功率130千瓦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据了解,元UP预计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从谍照可以看出,元UP的外观轮廓方中带圆,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简约,整体风格既酷又萌,突显出青春活泼的都市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元UP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轴距2620mm,相比元PLUS要小巧一些。上市后主攻A0级市场,同时下探A00级市场,并将元PLUS组成“双子星”阵容,吸引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动力方方面,比亚迪元UP将搭载型号为TZ200XS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续航方面信息尚未公布,预计会在400-500km之间。

点评:从市场趋势来看,纯电车型已成为汽车市场的重要增长点,而A0级市场凭借其在价格和尺寸上的优势,特别适合城市通勤。预计在今年3月份上市的元UP,将进一步加强比亚迪在A0级这一细分市场的影响力。

纯电动保时捷Macan预告图

将于1月25日全球首发

日前,保时捷官方公布了纯电动Macan的官方预告图,新车是继保时捷Taycan后第二款纯电车型,也保时捷品牌首款基于PPE平台开发的SUV车型,将基于800V高压架构打造,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并搭载100千瓦时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预计将超过500km。据悉,新车将于1月25日全球首发。

从此次发布的预告图,新车采用家族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偏向运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从本质上保留了保时捷跑车的经典比例。对此,保时捷造型设计副总裁毛迈克表示,保时捷不会将其电动车型与内燃机车型完全区分开来。

据了解,该车外观非常注重空气动力学表现,风阻系数可下降至0.25Cd。车身尺寸方面,作为参考,保时捷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4726/1922/1621mm,轴距为2807mm。

内饰方面,纯电版保时捷Macan同样采用家族式最新设计,搭载三辐式运动方向盘,配备12.6英寸全液晶仪表、10.9英寸中控以及10.9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强调运动的同时,增加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后驱四驱布局,综合输出功率约612马力,最大扭矩将超过1000牛·米,同时还会搭载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拥有双阀门减振技术、空气悬架、后桥横向锁止,以及后桥转向系统等豪华配置。

在电池方面,将搭载100千瓦时的锂电池,WLTP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充电功率最高可以达到270kW,官方数据显示22分钟内就能将电量从10%充至80%。

点评:目前国内纯电SUV市场竞争激烈,加上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有所改变,豪华品牌在纯电市场的号召力远远不及燃油车市场,如果纯电动保时捷Macan想要在声量上和销量上共赢,或需在定价上体现出更多的诚意。

2024年奔驰将带来超15款全新及中期改款车型

更多车型会搭载8195芯片和L2+辅助驾驶系统

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2024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会带来超15款全新及中期改款车型,包括纯电动G级、全新迈巴赫EQS SUV、AMG EQE 53 SUV、全新GLC插电混动车型、全新E级插电混动车型、全新CLE轿跑车/敞篷版车型、新一代EQA和EQB等一系列重磅车型,延续“油电双行”产品策略。

同时,官方表示,2024年起,将会有更多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而目前国产长轴距奔驰E已上车8295芯片,并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是全球唯一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双持证”的车企。并且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获批北京市首批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道路测试牌照,将正式在京启动指定高速公路的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实测,进一步提速相关智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与此同时,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研发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也会搭载在更多奔驰车型上,目前该系统也已经运用在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获得积极评价。

岚图汽车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将发力智能化

1月22日,东风岚图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领域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出行体验。通过合作车型在多领域创新探索,加速智能化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签约现场,双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东风岚图依托央企东风公司55年造车经验积淀,拥有多项全球首创新能源造车技术,在整车安全、驾驶操控性能等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华为在ICT技术的深厚积累和在智能化领域的持续突破,这也将助力东风岚图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进一步升级迭代。

此次官宣合作,虽没有详细说明与华为哪个模式合作,但通过双方将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出行体验来看,合作的模式基本是HI(Huawei Inside)模式。这意味着华为为东风岚图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全栈解决方案,弥补岚图汽车在智能化方面的短板,将进一步市场竞争力。

目前东风岚图旗下共有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和岚图追光三款产品,这几款产品未来或将会搭载华为的鸿蒙Harmony OS智能座舱和ADS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智能化方面深度赋能。

在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之前,东风岚图已经表现出超强的市场潜力,销量数据显示,自2023年6月以来,东风岚图交付量实现七连涨。从8月起,交付量保持每月增加1000辆以上,增长态势明显。2023全年,东风岚图累计交付量50,552辆,成功跻身月销万辆俱乐部,并成为2023年为数不多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之一。

点评:东风岚图与华为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这可能只是双方更广泛合作的开始,作为蓝图汽车背后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其他品牌未来或也会与华为合作,同样在在智能化方面深度赋能,提升市场竞争力。

捷途汽车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总用时65个月

日前,从捷途汽车官方获悉,捷途汽车第100万辆整车已下线,总用时65个月,再次刷新捷途速度。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捷途汽车是一个很有“野心”的品牌,100万辆只是个起点,未来,捷途将从累销100万辆,到年销100万辆,到年出口100万辆。

2023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达到1,881,316辆,突破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2.6%,其中集团年出口汽车937,148辆,同比增长101.1%,占总销量近一半销量,连续 21 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与此同时,奇瑞集团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超过1300万,其中海外用户335万。此外,奇瑞集团经营业绩同样创造历史新高,集团年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实现一年增长1000亿的“大跨越”。

目前奇瑞集团旗下有奇瑞、星途、捷途和iCAR共四大乘用车品牌,聚焦不同赛道进行品类创新。其中奇瑞品牌全年销量1,341,261辆,同比增长47.6%;星途品牌全年销量125,521辆,同比增长134.9%;捷途品牌全年销量315,167辆,同比增长75%。iCAR品牌首款产品iCAR 03于12月18日开启全球预售,截至12月31日已收获10000+订单。

点评:对于2024年销量目标,尹同跃表示国内汽车市场形势将更为严峻,会坚持把经营质量放在首位,并在2023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超越行业增速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是销量增长率再超行业10-20个百分点。而奇瑞集团内部销量目标是400万辆,体现出奇瑞较强的信心和底气。

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共建22座高速超充站

充电12分钟增加续航500公里

近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截至1月19日,其与合作伙伴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已在四川省共同建设并投入运营了22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作为理想汽车充电网络在四川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合作伊始便致力于构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

据介绍,本批上线的理想5C超级充电站位于四川省多个重要城市的交通节点,例如成都、乐山、绵阳、南充等城市,同时也连通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安等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充分满足四川省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城际出行和远途旅行场景下的充电补能需求。

理想汽车表示,当前阶段,理想5C超级充电站优先围绕高速进行布局,解决新能源汽车普遍存在的长途补能焦虑。理想5C超充桩配合800V高压平台纯电车型,可实现充电12分钟,增加续航500公里。对于理想汽车用户,在理想5C超级充电站插枪即可充电,完成充电后免密支付,还枪即可驶离,充电流程得到大大简化。

同时,理想5C超级充电站的产品设施在细节处不断优化,通过更低的设备运行噪音、更轻量化的枪线设计和更宽敞的车位,为用户提供便捷、从容的充电体验。此外,理想汽车将严格把控设备质量,并通过智能化运营手段自动分析设备运行状态,不仅确保设备全年在线率,更让每个理想超充站成为不断迭代升级的智能终端。

据悉,未来理想汽车和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将继续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不断增设更多充电站点,优化产品及服务体验,双方将携手为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可靠、更快捷、更绿色的出行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