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 每车最高可领3000元

2024年01月24日 19:5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郑州新闻广播1月23日报道,我们从郑州市商务局获悉,为加速消费市场回暖,郑州市将开展2024年“腾龙焕新”双节汽车促消费活动,在郑州市范围内统一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最高可抢领3000元电子消费券。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在各开发区、区县(市)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7万元以上小型非营运车辆的个人消费者和企业均可参加活动。

一、补贴总量及补贴标准

(一)新能源车消费券

本次发放的新能源车消费券共计4000万元、15500份。其中2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6500份,3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9000份。

购车裸车开票价在7万元(含)以上至15万元(不含)以下的新能源车,可抢领2000元电子消费券。

购车裸车开票价15万元(含)以上的新能源车,可抢领3000元电子消费券。

(二)燃油车消费券

本次发放的1000万元燃油车消费券,共计10000份。

购车裸车开票价在7万元(含)以上的燃油车,可抢领1000元电子消费券。

二、补贴流程

本次汽车消费券补贴按照“先自行购车、再统一校验、后集中抢券”的模式开展。

新车开票时间须为2024年1月1日0点至2024年2月29日23点59分;

新车注册上牌时间2024年1月1日0点至2024年3月8日23点59分。

(一)新车购置(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在各开发区、区县(市)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企业名单可在郑好办APP首页活动页面查询)购买7万元以上小型非营运车辆(包括新能源车、皮卡车,不包括二手车交易)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和企业均可参加活动,购买车辆须在郑州市办理新车注册上牌手续。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购买新车不在活动补贴范围内。

(二)统一校验(2024年2月1日10时至3月15日17时)

1、按照活动时间要求完成新车购置及注册上牌的消费者,可于2024年2月1日10时通过“郑好办”APP首页进入“2024年腾龙焕新双节汽车消费券”活动版块进行资格校验。校验入口分为个人申报和企业申报两种。

2、个人、企业申报均须填写购买车辆的车牌号(提交校验的车牌号必须为该车辆首次注册登记上牌的车牌号,发生车牌更换后的车牌号无法通过资格校验),企业申报须使用企业法人的个人账号登录,并进行法人认证,选择所绑定的企业(若未绑定企业可以手动进行法人校验添加)。

3、资格校验通道自2月1日10时开启至3月15日17时关闭,所有按照活动要求完成新车购置并上牌的消费者均可进行资格校验审核。车牌信息填写完成且核对无误后,点击“资格校验”即可查看校验状态;如因信息填写错误导致资格校验失败,可重新填写并提交校验;如因数据暂时缺失导致校验不成功的,可择日再次进行校验审核。

提示:为保证校验数据准确,消费者在完成新车登记并取得行驶证的24小时后,才可进行资格校验;资格校验系统开启时间较长,消费者如遇到校验问题,可多次尝试或拨打郑好办客服电话(0371-9618956)寻求解决,确保在校验通道关闭前完成审核校验。

(三)集中抢券(2024年3月21日上午10时至3月22日上午11时)

1、通过资格校验的消费者,可自2024年3月21日上午10时起,登录“郑好办”APP活动页面,按照“先燃油车再新能源”的原则,分时段进行汽车消费券抢领。未通过资格校验的消费者无法进行领券操作。

具体时间安排为:

3月21日上午10时进行1000元燃油车消费券抢领;

3月22日上午10时进行2000元新能源车消费券抢领;

3月22日上午11时进行3000元新能源车消费券抢领。

2、抢领到汽车消费券的消费者,系统会将券包推送至消费者郑好办绑定手机号对应的云闪付账号内,用户通过该手机号登录“云闪付”APP,在首页下方“我的-奖励-我的票券”中进行查看。

3、若消费者在郑好办提交校验申请的手机号未注册“云闪付”APP,抢领成功后仍能成功领取消费券,消费者需使用提交校验申请的手机号注册“云闪付”APP,完成注册、绑卡流程后在“云闪付”APP中查询使用。

提示:个人及企业消费者每种额度消费券仅有1次抢领机会,每次只可抢领1份汽车消费券。

三、消费券使用规则

(一)消费券限在郑州市域内所有支持“云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的线下实体商家消费使用,参与活动商家须具备“云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如有符合活动条件的商家出现无法核销的问题,商家可以通过银联客服电话95516进行咨询。

(二)电子消费券券包由200元、500元、1000元面额的单张消费券组成。

(三)单张消费券使用时,消费金额须大于消费券面值,例如:200元券需200.01元方可使用。每次结算只可使用一张,消费券在单次结算中不可叠加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