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款高尔夫正式发布,可能就是末代燃油版了

2024年01月24日 21:26: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针对小改款高尔夫,大众从 2023 年年底时就展开了「正式」预告宣传,在 2024 年初 CES 消费性电子展上,更是悄悄地展示了 GTI 的伪装车,相隔仅仅数周时间后,大众 在 1 月 24 日正式公布小改款 高尔夫 的完整样貌,也因为是隶属于小改款节奏,因此产品一次到位,除了 5 门掀背的高尔夫 之外,GTI、GTE 以及旅行车高尔夫 Variant 也都正式亮相。

虽然大众尚未公布小改款 8 代高尔夫的详细产品信息,但可以从首波公布的照片看到,头尾灯组都有做出调整,头灯有着相仿轮廓但灯组设计更为简约,搭配全新保杠、气坝造型等不同,带来不同的视觉印象,而车尾灯组则一样是相仿轮廓下,但内部 LED 灯条造型改变,同样也是重要的辨识特点所在。

至于车室空间内的改变,可以看到大致布局一样与小改款前相仿,但中控荧幕换上了大吋数版本,与之前和数位仪表串联设计不同,而是独立的大型中控荧幕设计,同时也导入最新版本车载系统,这也是之前在 2024 年 CES 消费性电子展上的重点项目之一,不但有最新的 IDA 语音助理服务,并支援 ChatGPT 的人工智能功能。

除了在硬件设置上的提升,大众在首波小改款 高尔夫 的信息中也提到,许多辅助系统功能也进行升级,包含了强化了自动停车辅助 Park Assist Plus 功能,此外,能与智能型手机串联的 Park Assist Pro 功能,能够借由手机应用程控车辆前进后退,以利在狭窄停车空间的便利性,这项功能也是首次下放至高尔夫车型上,种种便利配备与系统的升级、导入,都是强化小改款高尔夫车系的产品特点。

即便没有公布详细产品信息,但大众还是先行沟通动力配置,原厂表示共计有 9 种动力选择,包含了 48V 轻油电的 eTSI、Plug-In Hybrid 的 GTE、汽油涡轮的 TSI、柴油动力的 TDI 等多种组合,这也包含了 GTI 车型在内,大众也表示,小改款后的 GTI 在运动化上有更明显设定,同时动力表现也会较小改款前有所提升,不过详细信息规格仍有待原厂后续公布。

近期大众麾下新产品推出时,都会积极沟通新世代 Plug-In Hybrid 动力架构,其不仅仅支援更长纯电续航里程,同时也可以支援快充,这套 Plug-In Hybrid 系统当然也运用在新世代高尔夫车系上。

目前原厂对于高尔夫小改款的登场时机,预计欧洲市场会在 2024 年第二季开放预购,这也意味着很可能小改款高尔夫投产时机要等到 2024 下半年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