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大涨8504辆,RAV4荣放:还是降价好使?

2024年01月24日 22:00: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12月份,合资紧凑SUV市场能与丰田RAV4荣放抗衡的车型只有本田CR-V。其中本田CR-V月销量26354辆,丰田RAV4荣放月销量25990辆。

虽然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略微落后于本田CR-V,但是增幅却很大,相较于11月份的17486辆,12月份的销量增长了8504辆,仅低于本田CR-V,位于合资紧凑型SUV销量第二。

那么问题来了,RAV4荣放的销量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迎来大涨?

深耕中国车市十余载,产品力强影响力大。RAV4荣放和本田CR-V一样,绝对算的上是国内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老将了,历经数次换代,依旧坚挺,无论是保有量还是市场口碑在紧凑型SUV市场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大家买车的底层逻辑还是图个稳定、省心、耐用,RAV4荣放有丰田做背书,还有深耕国内车市十余年的市场口碑做支撑,很多人愿意为此买单。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得益于十年如一日的深耕,RAV4荣放还很乐意于为中国消费者做出改变,目前整个中国汽车产业都在向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方向发展。

RAV4荣放除了推出双擎E+这类插电混动SUV外,还在2023款车型上标配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车机系统也开始支持CarPlay、CarLife等车机互联。

与此同时,RAV4荣放还率先搭载了Toyoto Space智能座舱系统,车机系统自带导航、各种音影娱乐软件,并支持无需重复唤醒了语音交互功能。虽然智能化程度与国产车相比还有差距,但是对丰田而言已经相当了不起,毕竟买RAV4荣放的人压根不图它的智能化高不高,好不好用,只在意它有没有。

年底促销,优惠力度大。不管是本田CR-V还是丰田RAV4荣放,它们能在短时间内把销量提上去都离不开优惠。现阶段,两驱都市版优惠5万元;RAV4荣放两驱风尚版和两驱风尚Plus版它们的现金优惠有4—4.5万左右,而至于20周年纪念版的优惠则在4.8—5.5万左右。如此算下来,RAV4荣放的主销车型落地价格在14—18万左右,价格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相当具有竞争力。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是年底促销,所以RAV4荣放的优惠力度很大,可现在到了年初,主机厂和4S店已收回了部分优惠,现在再去买RAV4荣放已没有了12月份划算。如果真是图省钱去买车,还不如等到年后再入手。

年底,用车需求增大,促进RAV4荣放销量增长。RAV4荣放销量大涨,自然离不开市场需求增大。临近年底,大家经过一年的奋斗后,手上或多或少有余钱,再加上都有买车的需求,毕竟过年开新车回家有面子,狠狠刺激了市场。作为助攻,4S店和车企为了完成既定的年度销量目标,各种不同的优惠政策出层出不穷,譬如团购会等,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RAV4荣放的销量。

总结:RAV4荣放销量好离不开丰田品牌的加持和RAV4荣放在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深耕,但最重要的还是RAV4荣放与时俱进的精神,能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相应改变,至于优惠仅仅是刺激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