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董事长说电动汽车将仅占30%份额,你认同他的观点吗?

2024年01月24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近日,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表示,电动汽车将仅占30%的市场份额,其余部分将由混合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和燃油车共同占据。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坚信其全面替代动力系统的方法是正确的,认为客户应该能够自由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动力总成,而且电动汽车的转化不会像许多人想象的那么快。

而在本月早些时候,丰田宣布了一项开发新型内燃机的计划,表明该公司并未完全放弃传统动力系统。

同时,丰田公司刊物援引丰田章男的话说:“发动机肯定会留下来。”目前尚不清楚这是指新车销售还是已经上路的汽车。

去年,丰田首席执行官佐藤浩司表示,到2026年,丰田每年将销售150万辆电池电动汽车,到2030年将销售350万辆。

此外,尽管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速度比许多人预测的要慢,但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预测,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新车销量的75%。

放眼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2023年累计销售949.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1.6%。乘联会预测,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渗透率将达到40%,还有机构预测将达到46%。这样的数值,已经超过了丰田章男所说的30%上限。

不过,丰田章男说的30%是全球范围,由于各地发展不均衡,高于和低于平均值都很正常,毕竟在高寒地区,电动汽车的确很难普及。

那么,你认同丰田章男的话吗?你觉得电动汽车的未来前景又是怎样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