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年遭痛击?理想大幅降价销量提升不明显,前三周销量落后问界

2024年01月25日 06:25: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新能源车企在1月份第三周的销量排名情况出炉,从榜单的整体情况来看,比亚迪依然高居榜首,销量达到了4.04万辆。而特斯拉五菱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量分别达到了1.17万辆和0.85万辆。

而值得关注的是,理想和问界的竞争更加激烈,并且1月份造车新势力品牌的销量排名或将易主。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三周理想的销量达到了0.76万辆,略微领先于问界。而问界在第三周的销量达到了0.73万辆,同比表现不俗。

而从1月份前三周的整体情况来看,理想汽车长期稳居第一的局面已经被打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前三周理想汽车的销量为1.87万辆,虽然说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但是问界的整体销量依然达到了2.01万辆,力压理想一头。而按照当前的销量走势来看,在1月份问界整体销量或将反超理想,大概率将夺得造车新势力头名的位置。

而通过车型的具体销量情况来看,理想汽车的压力也更加的明显。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1月份第三周L7、L9、L8三款车型销量分别为3281辆、2301辆、2169辆,而问界M7单一车型销量达7030辆,基本相当于理想三款车型的总和。

其实理想汽车也已经意识到了当前的威胁,在1月11日率先公布了全系大降价的措施。根据理想汽车终端透露,根据不同车型版本,全系车型降价范围在3.5万-3.8万元。其中理想L7的起售价更是拉低到了28.69万元,首次下探至30万元内。要知道理想规划的全新车型L6就是主打20-30万元售价区间,如今理想L7被迫降价进入到30万元以内,也将对这款新车的未来定价形成一定的影响。

而如今来看,理想的降价措施并未起到太大的拉动作用,理想和问界在1月份第二周的交付量均为0.68万辆,理想汽车第三周的销量仅比第二周提升了800辆左右。而在拿出大幅降价策略依然无法大幅提升销量的情况下,对于理想汽车来说真正的压力已经来了。

虽然说理想汽车已经公布在3月份将对理想L系推出2024款车型,届时新车的配置都将进行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是这势必也将使得不少潜在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对于理想汽车来说,1月末以及2月份的整体销量成绩都将承受不小的压力。而即便是在3月份实现了产品的全面升级,最终竞争力提升多少,依然很难说。

毕竟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在“科技平权”的趋势下,各大车企已经开始加速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而理想汽车当前最大的竞争对手问界,在新品方面同样开始发力。其中已经上市的问界M9,上市七天累计大定已突破30000辆,随着未来正式开启交付,M9也将成为AITO问界销量的有力支柱。此外,问界还将在2024年推出新M5、M8(介于M7和M9之间)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对于理想规划中的L6,以及L7、L8都将形成一定的威胁。

写在最后

刚刚进入2024年1月份,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已经愈加激烈。目前来看,在榜首之争中问界已经占得先机。而理想汽车虽然给出了大幅降价的策略,但是在终端并未起到多大的效果,接下来理想汽车是否会有新的营销策略依然值得关注。而除此之外,小鹏、零跑、阿维塔等品牌也开启促销策略,而“以价换量”能否奏效,同样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