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约特斯拉司机等90分钟才能充上电!中国充电桩达到860万个

2024年01月25日 0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美国纽约特斯拉司机面临充电难题,等90分钟才能充上电。

据INSIDEEVS网站报道,不久前,美国纽约一位车主在社交媒体上求助,他所在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停车场里塞满了等待充电的车辆。据一位优步网约车司机透露,这个充电站几周前开放后一直都在排队等待充电。他表示:“我通常要等一个小时才能进入充电桩,再等一个小时才能至少充到80%的电量。”

另一位优步网约车司机Ellie Simpson表示,她每天要花一个半小时等待充电,为此损失了不少收入。她也曾尝试使用其他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但充电速度慢,且每次充电需要支付40美元的预授权费用。

而且特斯拉还要求,在车辆充电至80%后,每分钟收费1美元,对于像Simpson这样的网约车司机来说,这也是额外的负担。

此前,纽约要求新的网约车等租赁车辆必须是电动汽车,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然而真正实施了才发现充电网络严重不足。

这种情况在几年前的中国也曾出现过。

但作为基建狂魔,在国有资本及民营资本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充电桩建设大跨步前进。截至 2022 年末,中国累计充电桩数量达到521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数量保有量为179.7万个。2023年,新建公共充电桩93万个,私人充电桩246万个。这样算下来,我国的充电桩总数量已经达到了8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就有272.7万个。这样的规模,对于电动汽车日常充电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很少会出现排队的情况。

忍不住为中国点个赞。

不过在春节以及国家法定的小长假,高速服务区的充电站还是会出现一桩难求的局面,但相信随着技术的指数级突破,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会大幅提升,到那时候,所有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